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2-03 08:45 科技蓝筹联袂高走 大盘转机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02 三元顾问

    做多依据:

    1、股指放量大涨,人气全面激活

    2005年2月2日,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的前一天,股指以大涨5%的声势使压抑已久的广大投资者顿感酣畅淋漓,持续低迷的量能瞬时放大,沪市
再度以100亿的成交金额宣告了新的一波行情的启动。与“9.14”行情相比,市场无论在量能上、涨幅上还是在盘面的表现上均显得更加气势恢宏,并且从盘面的表现看,两市除ST外涨停个股达到35家,各板块群起高走,形成了巨大的赚钱效应。如果后市市场在量能上能够得到持续配合,则一波中期行情已是扑面而来。

    2、华电国周四将上市,领涨动力即将现身

    对于华电国际周四的上市,市场普遍抱有了巨大的期望,因为历史上历次大盘股上市均多无例外地引发了一波较大行情,市场普遍寄希望于华电的上市同样能引发一波行情的启动。而这种预期是有理由的。对比华电国际与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之初市场的表现,同样是严重超跌,同样是量能萎缩,而相较长江电力,华电国际的发行价更低、市盈率更低、流通盘更小,更有利于引领市场的炒做热情,而一旦华电国际如同市场预料的那样受到场外资金的强力追捧,则新的一波行情的“发动机”即将诞生。

    做空依据:

    1、市场信心仍待坚定,获利抛盘不乏涌现

    就周三市场的量能而言,的确显得气势恢宏,但毕竟市场在经过长期的下跌之后,投资者或恐慌或观望的心态并不会因为如此的一根大阳线而得到彻底扭转,即便是周三具有大智大勇的投资者率先入场,但从心态上而言难免仍有忐忑,急切浮躁变现情结将对指数运行产生牵制作用。而从这个层面而言,周四股指的上行首先面对的便是周三获利兑现盘及前期套牢盘的双重抛压,这必将给股指的高走带来一定的障碍。

    2、周三提前放量,华电炒做节奏打乱

    正如我们在前期所提到的那样,市场在近期的严重超跌之后,在华电国际即将上市之前,整体所显示出的炒做欲望已经流露的非常强烈,基金等市场主流资金的有所克制无疑是在等待华电国际上市这么一个历史性的炒做机会,但无奈的是部分资金的提前炒做将市场主力的这一炒做策略彻底打乱,场内个股纷纷高走看来是激情飞扬,实则在炒做节奏上已是有所偏离,难以形成统一明显的合力,这无疑使得后市股指上扬的力度与速度有所削弱。

    一目了然:在午后市场量能的有效补充下,股指以强劲的放量上扬走势宣告了大盘的转机,场内交投顿时活跃,人气被极大激活,板块效应显得十分明显。随着周四华电国际的即将上市,市场有望再度掀起一波涨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