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1:30播报:电力板块绝地反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1:30 三元顾问

    大盘展开小幅反弹。盘中上摸至1201点。指数的反弹仍没有得到成交量的配合,但盘中却出现了一些亮点。

    亮点之一: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公告称,公司接恒生银行有限公司的通知,截至2005年1月31日下午三时上海证券交易所收市后,恒生银行作为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由该行客户通过该行获准的投资额度购买并持有公司流通股23338385股,
占公司股本总额的5.066%。股票涨停,并购题材有望借此拉开序幕。

    亮点之二:中小板询价第一股黔源电力的发行价格区间出炉。根据发布的公告,黔源电力的发行区间最终被定在每股5.38元-5.97元之间。39家参与初步询价的机构中有36家机构的报价和这个区间部分重叠。而且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业绩大幅增长,整个电力板块平均市盈率为17倍,以全面接近华电的发行和上市的市盈率。电力板块开始全面反击。其中电力设备股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平高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乐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也大幅上涨。

    亮点之三:上涨个股出现持续性,而跌停加数开始减少。天威保变连续上涨即好的鼓舞了华电上市后的市场人气。同时,昨天近50多家股票跌停,空头短线有衰竭的态势。

    节前还是要关注2月3日华电上市对指数的影响。操作上仍以谨慎为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播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