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2-02 08:52 股指格局微妙 后市静观其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9:04 三元顾问

    做多依据:

    1、 电力板块提前反应,做多人气有所激活虽然股指周二冲高回落,终以平盘报收,但电力板块的群起高走在一定程度上对激发场内做多人气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而更重要的是,随着华电国际周四的发行上市,电力板块的提前动作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于新股上市的乐观态度。在目前市场做多龙头无处寻觅的情况下,倘若华电
的上市能够举起市场的领涨大旗,起到良好的龙头效应,则周二电力板块的演绎便是华电上市后A股市场整体的缩影。而就目前市场而言,各路资金普遍存在着这种华电的"龙头情结"。

    2、 黔源电力询价出台,下拉恐慌有望缓解本周二,黔源电力初步询价结果终于出台。在此之前,市场对于该股的询价区间存在着较为悲观的预期,由于黔源电力属于地方性小水电上市公司,其行业地位和盈利能力都无法与华电国际相比,所以市场普遍认为其定价区间要小于华电国际,从而对中小板及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构成进一步冲击。但最终其每股5.38元-5.97元、17.13倍至19.01倍的发行的摊薄市盈率的出台较为切合目前中小板的整体估值状况,并且其5000万的流通盘也并不会给二级中小板整体带来太大的扩容压力,因此原先使得市场感到压力的这一因素渐渐被市场认可为一种新的机会,渐渐演化为后市推动股指上扬的一种契机。

    做空依据:

    1、 股指走势冲高回落,人气基础仍较脆弱周二大盘在经过连续的下跌之后早间终于迎来了一波强劲的上扬走势,但很快因为承接盘有所不济而重回弱势。虽然从技术上而言,各项指标已经严重炒卖,股指存在着较大的技术性反弹要求,但量能的低迷反映出目前市场的人气基础仍旧十分脆弱,市场普遍的观望情绪并未有所缓解,因此在没有强有力外力的推动下,尚不具备发动较大行情的条件。

    2、 做空能量加大释放,抛售对象有所扩大虽然随着年度业绩预期的公布完毕,市场内造成股价大幅杀得的不确定因素有所减少,但场内的做空动能的释放力度并未因此有所缓解,反而其风险释放的对象呈现出扩大化的趋势,从前期的以科技股、问题股为风险释放点向科技、低价等诸多板块辐射开去,无论业绩预亏或是利空突现是否成为杀跌动能释放的导火索,空方能量已然是肆无忌惮的释放,一句话,"做空已不需要理由"。而在这样的背景下,在杀跌能量不太可能嘎然止步的情况下,指望股指突然转空为多是不现实的。

    一目了然:虽然股指周二冲高回落,以平盘报收,但随着电力板块的群起高走,市场做多人气在一定程度上已被激活,各项技术指标也已有所好转,且场外资金尾盘介入较为明显,预计后市股指走出探底回升的概率较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