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甲骨文放眼合并后未来 仍然钟情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7:5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综合报道

  1月26日,甲骨文(Oracle)在半年度分析师大会上,公布了最新一年的展望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了在并购仁科(PeopleSoft)后的整合计划,以及要跨入协作软件(collaborationsoftware)市场。

  甲骨文在这场大会上提出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006年财务预测计划———此举让一些分析师认为,甲骨文有意要展示其收购仁科———103亿美元购并之后的实力。

  “甲骨文的2006年财务预测显示出他们对于公司业务及盈利能力相当有信心。这也很明确地在告诉华尔街,仁科对于现有财务预测的重要性。”FirstAlbany分析师MarkMurphy表示。

  “买下仁科之后我们巩固了一些领域的市场地位。现在已经是北美第一大的应用软件供货商。”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艾·埃里森(LarryEllison)表示。“应用商在不同的产业与地理区内有不同的实力,我们不会幻想在汽车产业与能源市场跟SAP对抗……也不会在德国和他们硬碰硬。”

  不过埃里森指出,甲骨文将把重点放在目前坐二望一的市场领域里以拿下龙头宝座,同时还会在已经居于领导地位的市场继续投入资源。

  其中他点名了应用服务器市场,目前IBM是这块市场的领导者,而Oracle正和BEA Systems在争第二名的位置。

  “两年前我们在应用服务器市场里什么也不是,现在我们已经和第二名的BEA不相上下。”

  “我很有信心成为第一名。”

  根据当初甲骨文接受反垄断案审讯时的文件,甲骨文之前曾经有意收购BEA。

  而在这场分析师大会上,埃里森虽然未具体点名说BEA就是下一个收购的对象,但是他表示,甲骨文仍有意做策略性的收购,以帮助公司成为应用服务器市场的第一名。

  “扩大我们业务的方法之一就是收购。”埃里森表示。

  埃里森说这是一块数十亿美元规模的市场,也是甲骨文自认可以成为重要竞逐者的市场,特别是在内容管理的领域。目前这块市场的第一大厂是微软。

  在演讲中埃里森表示,虽然很多人认为数据库是一个增长缓慢的饱和市场,但他还是认为里面仍有很多的成长潜力,而且,事实上现在因为网格运算(gridcomputing)而正要重生。他表示,甲骨文预计会从“网格运算策略”而有“新的开始’。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2月01日 第八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