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沈阳新开(600167):中长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0:06 广东科德

    在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下,游资纷纷涌入国内的房地产市场,今周地产股强劲上扬。沈阳新开(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7)是东北地产巨子,由于一笔高达4600万元的土地转让收益在第四季度入账,每股将直接增加0.24元的利润,较三季度暴增6倍多,公司日前公告已收到转让款1.2亿元,提前发出预增公告,未来将有强劲的爆发力。

    近两年来,沈阳市政府加大了开发浑南新区的力度,目标是以
浑河作为城市的中轴线,把这里建成北方浦东。为此沈阳市政府投入了巨资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带动浑南的进一步开发,形成了新的城市格局。作为南湖科技开发集团公司(即浑南新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控股的惟一一家上市公司,沈阳新开具有优先开发浑南新区项目的权利,为沈阳新开迎来了无限的商机。去年浑南新区完成了4亿美元的招商引资任务,今年以来包括芯片、航空发动机在内的一些大项目相继签约、动工,必将为公司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开发建设沈阳浑南新区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沈阳市城市总体规划,这里将成为沈阳市中心城区的核心组成部分,总面积为120平方公里,其发展目标是集高新技术产业、科技、文教、商贸、居住、旅游为一体与国际接轨的现代化科技新城区。为了解决浑南新区中心区大学城的集中供热环保要求,公司先后投资1.62亿元建设浑南新区二、三区供热工程项目。随着沈阳建工学院、沈阳工业大学等学校的陆续迁入,工程的持续建设及热源需求的不断增长,该项目将为公司带来比较稳定的收入。 除此之外,公司今年又收到了一份意外的大礼包,公司一幅使用面积为16.69万平方米的建设用地使用权被大买家看中,沈阳浑南新区土地储备交易中心同意以评估价格2亿元作为收购价款。

    上述土地置入时价格为1.28亿元,本次转让扣除各项税金后取得转让收益约4600万元,每股收益将直接增加0.24元,较季报收益增长了6倍多,当市盈率等经济指标修正之后,该股的投资价值立即大幅提升。目前沈阳新开的动态市盈率仅15倍,流通盘子仅7000万股,股价才4.3元,加上公司已预告今年业绩大增,所以近期该股有主力收集迹象,后市值得多加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沈阳新开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