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广东科德张旭晖 > 正文
 

广东科德:弱势振荡 石油股可挖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6:38 广东科德

广东科德:弱势振荡石油股可挖掘

  广东科德

  深沪大盘周四延续弱势震荡走势,成交量保持萎缩,两市股指仍处于5日、10日均线的反压之下,节后首个交易日留下的跳空缺口无力回补,显示当前市场走势仍然极其疲弱。

  消息面上有证券公司获营业税优惠及证券交易印花税减税方案已定待审等利好发布,但市场对此反应平淡。之所以出现利好而市场表现麻木的情形,主要的原因是市场已遭受了屡次的挫折,投资者的信心已受到重大的打击,非短时间就能恢复。另外,目前已有400多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业绩预报,预增公司的数量却在减少,表明有关年报业绩浪炒作的预期将有可能降低,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制了投资者的入市热情。

  从盘口交投情况来看,热点依然十分散乱。虽有深深宝(资讯 行情 论坛)、江南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本地股欲发起攻击,无奈缺乏群体响应,其次则有一批超跌ST股充斥在涨幅前列,这个板块是近几年以来的“伤心”板块,无法唤起投资者的做多兴趣。跌幅榜上,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A等庄股出现跳水,国际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新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加大了下调力度,个股的风险还有待进一步的释放。其次,蓝筹股整体表现仍显疲弱,这对于大盘仍是一个不小的制约。

  目前大盘在向下破位的情形之下,并未有迅速扭转颓势的迹象,热点依然散乱不堪,多头力量还未有效凝聚,目前市场抵抗性向下寻求支撑的局面。

  据有关报道,渤海湾传来消息,专家发现华北的渤海湾盆地可能蕴藏205亿吨石油储量,其中90亿吨已经探明。专家估计,这次发现可维持中国能源需求“一段颇长的时间”。

  对石油股可关注,特别是其中低价超跌的品种,如石油龙昌(资讯 行情 论坛)(600772),其投资兴办石油天然气管道运输、油气管道改造勘察设计、施工,成品油的批发、零售、原油的进口及炼化等。另外由公司参股的上海金诺网络安全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与美国网屹安全系统(中国)公司结成战略联盟。可见,该股既属于行业景气度高的石油化工业,又具有震撼性的外资网络题材,该股调整已相当充分,目前只有3元多的价格,有一定挖掘潜力。此外,石油大明(资讯 行情 论坛)、南京水运(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石油开采、运输类低价股亦可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