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商业周刊预测巨额资金明年将回流美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9:15 证券时报

    据美国《商业周刊》日前报道,根据美国国会10月份颁布的公司税收法条款,美国跨国公司可在明年年底之前将本公司赚取并保留在海外分支机构的利润以超低税率调回美国。这将大大促使巨额资金明年回流美国。

    随着IBM、辉瑞等美国跨国公司将触角伸向全球各地,它们积累了大量的海外利润,有人估计多达7500亿美元。迄今为止,它们都将这些钱留在海外,许多
是在巴哈马、爱尔兰和新加坡等低税国,以逃避它们一旦将资金打回美国所要面临的35%的重税。

    不过现在看来,美国企业好像在准备将那些现金的大部分带回美国,因为美国国会今年10月份颁布的公司税收法中的一项条款,给了跨国公司以5.25%的实际税率将2003年之前赚取并保留在海外分支机构的利润调回美国的机会。为了有资格享受这个税率,在海外获得的利润必须在2005年年底之前回流美国,并用于创造就业机会和推动经济发展。

    经济学家预计,如果公司抓住机会享受超低税率,明年将有3000亿美元进入美国。英特尔、3M、亨氏等公司希望调回大量现金,它们本来有可能将这些资金用于从翻修旧厂房、支持资产负债表到展开疯狂购买行动。虽然资金回流估计不会创造很多就业机会,但这应该对经济有益,并推动股市上升。

    摩根大通公司经济学家罗伯特·梅尔曼预测,资金大量涌入可能使2005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在雇用和研发情况好转的带动下增长0.5个百分点,达到3.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