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24 08:00 周三的上涨几乎被悉数抹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7:46 国金投资

    在周三大盘无缘无故出现大幅上涨之后,昨日消息面非常平静,基本没有什么消息。主要有首个配股采用分类表决机制的个股首旅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流通股股东的赞成率达到55.91%,比50%的规定稍微多了一点而已,惊险通过。另外,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高层被刑事拘留主要源于挪用了公司的两笔公款。首个分类表决机制的实施,标志着前期的一些政策目前正在逐步进入实施期,而伊利股份这种绩优公司爆发丑闻可以说是目前中国体制改革正在进行,正在处于动荡期。

    周三大盘在证监会主席等出来讲话等因素的影响下,出现了大幅上涨的走势,而且上涨非常突然,只是在临近中午前和尾市收盘出现了彪升的走势。在昨日消息面依旧没有什么利好消息,消息面真空的情形下,大盘出现了逐波下跌的走势,全天差不多正好和周三出现了相反的走势。说明,在新的政策的影响下,市场本身就有下跌的要求,周三只是在大盘跌破1300点之后的反抽走势而已。如果以这个判断,大盘之后还将继续呈现阴跌的走势。

    个股方面,与周三几乎所有个股都出现上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昨日几乎所有的个股都出现了下跌的走势,只有部分ST股等出现了小幅的上扬,两市合计上涨家数不足100家,而且涨幅也不大。从指标股的走势上面来看,中石化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指标股昨日的跌幅都超过了2%,并且把周三的成果悉数抹杀。前期经过大幅上涨的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在经过一段时间下跌之后,昨日出现了跌停的走势,但是,从盘面来看,抚顺特钢的跌停对其他钢铁股的影响并不是非常大,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还是继续维持强势。从这个方面来看,蓝筹股方面,由于前期已经调整很大,目前个股的涨跌对整个蓝筹板块和其他的个股影响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大了。从这个角度来看,目前的市场由于只是个股的阴跌造成的大盘逐步下跌,因而不大可能出现大幅杀跌的走势,如果没有政策面的支持,估计市场整体是一个阴跌的走势。

    从以上情形来看,建议投资者还是要保持一贯的轻仓操作的策略,目前的市场由于正在处于变革期,新的政策和改革正在进行并逐步推出,市场很难有大的转变,还是轻仓回避有可能会出现的风险较为重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