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债继续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0:00 证券时报

    周三上证国债指数继续上涨,收盘指数报95.14点,上涨0.05点,成交9.0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减少。从走势上看,上证国债指数已连续6日上涨,上升形态良好,但量能配合欠佳。沪市上市的27只国债中20涨6跌1平,其中97国债(4)、21国债(15)、21国债(14)等中短期券种走势较强,浮息债走势转强,长期券走势则偏软。

    周二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情况引起普遍关注,在继续回笼货币的同
时,1年期央行票据中标利率继续下跌,创出6个多月来中标利率新低,反映出市场资金面相当宽松。虽然通胀压力依然较大,但市场普遍认为11月、12月CPI指数将回落,因而短期内资金面情况将成为影响行情走势的主导因素。由于12月6日将开通买断式回购交易,投资者可通过做空机制获利,在资金面宽松的情况下,市场活跃度有望得到提高,债市近期的上涨行情有望得到延续,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短期债及浮息债。

    周三上证企债指数出现回落,收盘指数报95.63点,下跌0.10点,成交1020万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受A股市场影响,两市转债品种涨跌各半,海化转债上涨0.85元,云化转债、国电转债铜分别下跌1.90元和1.78元。刚上市不久的招行转债抛压依然较重,但走势上有一定企稳迹象。

    周二公开市场操作上,央行回笼货币25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和7天期正回购的发行量分别为200亿元和50亿元,其中1年期央行票据中标利率滑落至3.2844%。周三交易所回购市场上,主要交易品种R007的收盘利率为1.84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