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解铝企业亏损不断加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2:58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消息称,今年三季度,我国电解铝行业大型企业实现利润继续下降,中小企业亏损严重,产成品资金占用增长较快。

  1至9月,我国电解铝企业累计实现利润8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若扣除所用氧化铝由本公司自己生产的中国铝业公司外,其他多数是没有自产氧化铝的企业,累计实现利润仅28.8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9.6%。

  此外,至9月底,我国电解铝生产企业共有52家发生亏损,其中24家是今年新增亏损企业,主要为中小型企业,占亏损企业数的90.4%;累计亏损3.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6倍,占亏损企业亏损额的73.8%。

  产成品资金占用增长较快。9月末,电解铝行业的产成品资金达57.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其中,大型企业产成品资金44.1亿元,增长44.1%;中型企业产成品资金12.4亿元,增长26.4%;小型企业产成品资金1.2亿元,增长1.4倍。到9月末,铝库存为29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1.3%。

  作者::方烨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