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ACCA首发中文版《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2:0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李梅影 发自北京

  11月3日,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以下简称ACCA)向中国大陆推出由全球报告倡议组织编写的《200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的中文版,这是《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首次被翻译成中文。

  《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中提到:财务报告的不断发展是为了获取财务信息并反映机构财务状况,但是在今天,包括会计师在内的许多观察家都承认,以往着重有形资产的经济特色已经无法成为当前信息经济的基础。ACCA负责技术事务的执行总监、全球报告倡议组织董事会成员罗杰士·亚当斯指出,可持续发展报告是从经济、环境和社会三个角度出发,报告企业的业绩,这种报告是一种外部报告,旨在向利益相关团体披露企业用以管理和改善经济、环境和社会业绩的行动、这些行动的结果,以及未来的改进策略。

  罗杰士·亚当斯表示,相对财务报告而言,可持续发展报告面向较广泛的使用者,包括所有的利益相关团体,即除了投资者和债权人外,亦包括员工、供货商、消费者、社区、环保组织等。《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旨在协助报告机构,包括公司、政府机构和非政府组织更好地表述其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同时帮助报告机构的利益相关者更好地理解这些贡献。

  罗杰士·亚当斯说,中文版《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的面世,将有助于中国企业在可持续发展报告方面的发展,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和ACCA还期待着与中国同行的合作。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1月04日 第二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