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社保二次选秀10月出炉 29家机构谁能染指20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06:2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黄蕾 发自上海

  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获悉,全国社保基金增选新的投资管理人的有关调查问卷,已于日前交到参选的29家基金公司和券商手中。一些基金管理公司表示,该文卷最后上交日期将在9月29日,他们已经组织专门的小组为二次“选秀”进行封闭式运作,为争取社保基金最新管理者资格作最后冲刺。

  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在收回调查问卷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将进行两轮筛选。经第一轮淘汰后,将大约有15家公司进入残酷的第二轮选秀。

  据悉,第一轮淘汰赛的结果将有望在国庆节后向业界公布。

  进入此次参选名单的基金公司有:国泰、大成、富国、华安、银华、海富通、易方达、融通、长城、银河、湘财、招商、华宝兴业、国联安、申万巴黎、景顺长城、宝盈共17家;券商包括海通证券、申银万国、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国信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湘财证券、东方证券、华泰证券、中国银河证券、国泰君安、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等12家。

  分析人士认为,在以上参选的17家基金公司和12家券商中,国泰、银华、华安、湘财等基金管理公司的夺标呼声最高,而申银万国、海通证券等券商也被业界一致看好。

  知情人士表示,去年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授权南方、华夏、鹏华、长盛、博时、嘉实6家基金管理公司托管社保基金,因其业绩优秀,6家公司今年将续任管理者之位。

  该人士还透露,社保基金今年入市资金有望达360亿元左右,剔除首批进入港股的20亿元左右资金,以及第一批交给基金公司管理的资金,今年交给新的基金管理公司打理的资金将有望达200亿元左右。因此前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发布公告称“拟增选新的投资管理人管理社保基金名额不超过8名”,该人士预计每位管理人管理的资金估计将在20亿元至30亿元之间。

  前期报道:

  淘汰率达59% 谁会成为社保基金二次选秀幸运儿

  图名不图利 竞逐社保选秀21家机构将遭淘汰

  社保选秀进入倒计时 评选标准不明愁坏基金公司

  独家:9月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半数基金欲增仓(图)

  
社保二次选秀10月出炉29家机构谁能染指200亿 社保二次选秀10月出炉29家机构谁能染指200亿

  更多精彩股票资讯,尽在新浪股票频道 社保二次选秀10月出炉29家机构谁能染指200亿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社保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