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市解读)美元汇率为何抗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9:4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殷小茵

  今年以来,美元的表现要强于其它多数主要货币,导致美元抗跌性加强有多种原因。

  (一)利多美元的因素包括:

  1、美联储再加息似乎已达成共识

  美联储理事上周指出,美国经济目前的增长速度足以支持联储升息。美联储只有在经济增长再次萎缩的情况下,才会终止加息周期。

  2、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今年还将加息50基点。

  大部分跨国证券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很可能在今年9月及11月的两次例会上分别加息25基点。

  3、全球经济今年加速增长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组织16日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8%,高于2003年时的2.6%。发达国家及发展中国家将分别增长3.2%及5.8%,2003年分别增长了2.0%及4.5%。全球经济加速增长对美元汇率有支持作用。

  4、美国经济继续复苏

  周二美国财政部国际事务次长泰勒表示,美国第三季经济成长将较第二季有所改善。他预计美国第三季消费很可能强劲成长。

  (二)利空美元的因素包括:

  1、第二季经常帐赤字再度扩大

  第二季经常帐赤字再度扩大至创纪录的1661.8亿美元,这远高于分析师预估的1593.5亿美元的赤字水平。

  2、今年财政赤字可能再创纪录

  美国财政部13日公布,虽然8月预算赤字为411.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765.9亿的预算赤字缩窄,但本年度的赤字仍有可能连续第二年创出纪录水准。

  3、石油价格居高不下

  今年以来,分析师已将2004年的预估值调升了44%。石油分析师平均预计2005年美国原油价格仍将为每桶34.48美元。石油价格居高不下将抑制美国经济的复苏。

  4、美国经济中的不确定性增强

  17日美国公布9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降至95.8,8月终值为95.9。在经历近期的疲弱增长后,2005年美国经济前景尚不确定。(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