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业界动态:八月营销类人才需求最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4:4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眨眼间,8月已过,在这一个月里,各类招聘会此起彼落,南方人才网也不甘落后于人,提供数十万的招聘职位,8月份的招聘指数上扬接近2000点,达到13784点,求职指数则轻微上升至88707点,是人才供求火爆的一个月。

  整个8月,人才需求专业排名相对较为稳定,8月排名中市场销售/营销类仍稳坐招聘单位需求专业第一位,财务类重登第9位,房地产/土建类、技工类、文职类、服务/后勤类 的位置交错更替,属于榜上的活跃分子,而技工类更是人才最供不应求的专业,电工、钳工、车工、焊接、制冷等都不是什么新兴的行业,但是近年来各个企业都对这类人才需求很大,尤其以汽车维修、数控机床操作、机加工等为代表的制造业技工是最抢手的人才。医药/美容保健类人才需求也跃进了人才供不应求的第二位,看来由于现代人们健康观念的日益加强,职场对于医药/美容保健类人才的需求也逐渐升温。

  8月的求职人员大热专业排名情况与上月基本一致,行政/人事类与财务类排名对调,分别居第7和8位。行政、人事岗位逐渐在各企业内成为重要的职位,行政、人事的微小调动都会影响到整个企业,因此该职位对聘请人才的要求正不断提升,以适应企业内部的发展。除了基本的专业要求外,能熟练掌握国家行政、人事法规,有职员培训经验将成为竞争的重要筹码。

  8月人才供不应求的专业排名前五位为:技工、医药美容/保健类、服务/后勤类、房地产/土建类、市场销售/营销类;人才供过于求的专业排名前五位如下:行政/人事类、经营/管理/策划类、计算机类、金融/经济/贸易类、文职类。

  记者 陈莺 通讯员 郑颖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营销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