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沈阳三好桥身价三亿元“招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8:43 时代商报

  设计桥长1200米,宽31米,建设期两年———

  三好桥身价三亿元“招亲”

  北起三好街,南到浑河岸,昂首蓝天,俯瞰绿水。备受关注的三好桥设计方案昨日终于浮出水面并开始对外招商。基于3亿元的巨额投资,浑南开发区称,谁愿意投资将这座大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桥像青年桥一样平铺于浑河之上,这座新桥的命名权甚至更多的政策就交给谁。

  SR新城壮志未酬

  很多人还记得,两年前,当浑南开发区提出要建设三好桥的时候,作为韩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SR在经过了一番论证之后,毅然决定斥巨资建设三好桥。这个决定很快传遍了沈阳。当时,很多业内人士认为,SR的这个决定的确是大手笔,因为,从地理位置上看,如果三好桥建成,将使位于浑南的SR新城与位于沈阳市内繁华地区的三好街的直线距离大大缩短,行车时间也会从原来的20分钟缩短为5分钟。这对于SR新城的房价增值及未来SR的后期开发将极为有利。而当时按照浑南开发区的承诺,此桥建成后,将直接用SR的名字命名。但事与愿违,SR由于资金等一些问题,三好桥的建设无奈搁浅。

  桥长1200米位居第二

  在经过了浑南新区的再次论证之后,三好桥的建设再次被提到了议事日程,设计方案很快出炉。

  规划中的三好桥长1200米,仅比规划中的五爱桥短100米,目前居沈阳第二。三好桥南起南三好街,北到SR新城。与富民桥特殊的造型不同,本着实用的原则,三好桥将建成一个平板桥。该桥采用多塔单板面板拉桥方案,共七跨,设置六座桥塔,塔及拉板置于中央分隔带内,桥梁宽度31米。根据预算,工程约投资3亿元人民币,项目建设期为2年。

  谁娶得起“三好公主”?

  3亿元的招商项目摆到了台前,胜算究竟几何?

  沈阳市城市建设局一位专家分析说,按照目前沈阳企业的观念及资金拥有程度,在本地招商的成功概率不是很大。而对于国内,能够拿出3亿元建桥资金,关键要看浑南开发区的回报政策。记者在开发区印制的关于三好跨河桥的招商政策上得知,对于投资者,可采取灵活多样的投资方式,比如投资者认可的冠名权、桥侧面广告招商权、政策性扶持措施、可经营性项目开发以及其他协议的补偿方式等。

  此外,三好桥的招商,还可以利用金融企业推出的新产品,进行个人委托贷款,充分利用民间资本的力量,促进三好桥的尽快建成,也将成为有关部门探讨的一个新课题。本报记者 关艳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好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