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九银十”新人两万对 沈阳婚庆市场“扎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8:36 时代商报

  沈阳婚庆将迎来黄金时刻,有关人士预测———

  “金九银十” 新人两万对

  度过炎热的七八月份,沈阳婚庆业迎来一年中最赚“银子”的“金九银十”。昨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九、十两月,沈阳婚庆市场出现婚礼“扎堆”现象。据不完全统计,赶在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这两个月结婚的新人达到2万对以上,此间的一些被看好的“良辰吉日”,沈城结婚的新人平均每天都能在2000对以上。

  影楼新人扎堆拍照

  昨日,“龙摄影”企划部经理史锦在接受采访时说,最近每天到影楼等待拍结婚照的顾客都在四五十对,双休日每天达50对以上。这些顾客很多都是准备在九、十两月结婚的新人。影楼60多位化妆师在最近的双休日都要为当天结婚的新人化妆。史锦表示,影楼生意受淡旺季影响也很大,生意往往会相差一倍左右。

  商场钻戒打折促销

  在一些商场金店,记者见到,不少商场的首饰柜台前挂起打折促销的牌子。中兴金店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九、十两个月份历来是珠宝钻戒销售的旺季。今年金店特意为准备结婚的新人准备了千余款的新款钻戒。从9月开始,金店内的周大福、谢瑞麟、恒信、六幅等品牌也都推出新款钻戒促销活动,期间打折幅度最多打到7.5折。

  星级酒店预订火爆

  记者从各大星级酒店了解到,九、十两月婚宴预订火爆。高登大酒店销售部经理陈晓谦告诉记者,九、十两月周六、周日的婚宴已订满。每个双休日酒店都会接待两份以上的婚礼。这两个月的婚宴半年前就预订出去了。辽展饭店餐饮总监朱国繁介绍,今年婚宴预订情况比去年好,九、十两月共预订出400多桌婚宴。十一长假从1日到7日也基本订完。记者了解到,时代广场酒店、假日酒店、金杯酒店等星级酒店的婚宴预订也都很好。

  庆典婚车司仪走俏

  沈阳的婚庆公司也在九、十两个月里忙得不亦乐乎。据沈阳市庆典行业商会田丰会长介绍,在这两月结婚的新人至少有2万对,像9月12日、9月19日、10月1日、10月5日,沈城结婚的新人平均每天都能在2000对以上。沈阳几家规模较大的庆典公司在几个大礼拜一天接到的订单都在50至80个左右,不少婚庆公司因为人手不够都临时请人帮忙。婚庆公司的豪华头车和司仪都很抢手,有的司仪一天要跑三四个地方主持婚礼。现在像加长林肯、加长奔驰等用于婚礼的豪华头车在9月19日、10月1日这样的结婚高峰日已经订不到了。

  本报记者 朱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婚庆市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