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策划物语 > 正文
 
特许财务策划:终结“硬销”时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0:4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全方位综合财务服务将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本报讯记者邱登科报道:单一的财务服务如保险推销、基金推销或房地产推销等类型的投资服务,在发达国家被称为带有贬义的“硬销”。随着特许财务策划的兴起,这种“硬销”的投资服务将会被全方位满足客户要求的综合财务服务所取代。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昨天专程来广州确定国内首期特许财务策划师培训计划的亚太区财务服务联合会(APLIC)副主席林敬祥接受《民营经济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述了上述观点。

  林敬祥承诺,作为亚太地区财务界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非政府组织(NGO),APLIC将不遗余力地为中国特许财务策划师的培育付出努力。在APLIC大力推动下,国内首期特许财务策划师培训将于本月在广州启动。

  综合财务服务大势所趋

  林敬祥介绍说,1969年发轫于美国的特许财务策划服务,刚出现时就迅速为大众所接受。当时,伴随美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保险类投资出现过度迹象,客户开始厌烦单一投资品种的深度推销。有些业务人员为追求业绩甚至误导投资者,导致监管上的困难。实际上,每一个国家和地区在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类似的问题。林敬祥举例,马来西亚在经济腾飞过程中同样遇到单一投资品种“硬销”与投资者需求不符的矛盾,这一矛盾因特许财务策划师的出现而迎刃而解。

  林敬祥认为,特许财务策划的特点在于平衡客户的投资需求,能够结合当地的法律、税制、退休制度以及福利特点,综合安排客户的财务计划,因此在经济转型过程中显出其适应性。

  中国急需高端财务服务

  林敬祥毫不讳言中国高端财务服务的滞后,尤其是高端财务人才的匮乏。他举例,大量上市公司资金募集投向不明确,中小企业资金沉淀严重,个人积蓄因投资工具有限且安排不当难以保证投资安全等等,这些都需要更高端的特许财务策划来处理。

  林敬祥透露,他们正在争取将中国发展到APLIC组织中来,这样可以更加便利地向中国输入或为中国培养类似特许财务策划师的高端财务人才。

  林敬祥还透露,欧盟特许财务策划师联合会已表示将在年内与APLIC达成合作协议,一旦结盟,这一世界最大的财务服务机构将成为中国培育高端财务服务人才的强大后盾。同时,由于多方互相认可特许财务策划师执业资格,这些高端人才同样会有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本土化需突破法律障碍

  林敬祥同时指出,由于法律、税制、退休制度以及福利制度等方面的差异,高端财务人才的培育要实现本土化,还需要更详细、更深入地了解这种差异。他相信将起步的特许财务策划师培训对消解这种差异有利。他还认为特许财务策划师可有效遏制单一投资的过度“硬销”,因而能减轻政府机构监管压力,有效降低行政成本。(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