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哈啤股权争夺战 > 正文
 
SAB美乐以每股4.3港元现金收购哈啤剩余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0:0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SAB美乐此举可能招来竞争对手反收购

  本报讯 SAB美乐于24日正式发出购买哈尔滨啤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尔滨啤酒”)所有剩余股权的收购要约,从而表明参加哈啤收购战的决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SAB美乐的收购出价每股4.3港元现金。SAB美乐目前已拥有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哈尔滨啤酒超过29%的股权,如果后者的股东们在5月24日至6月21日要约到期前的这段时间内同意SAB美乐的收购,那么SAB美乐将获得哈啤大多数股权。SAB美乐亚非地区董事总经理安德乐.帕克表示,上述报价应该很有吸引力,而且目前SAB美乐是唯一一家正式发出收购要约的公司。

  SAB美乐的收购价比哈尔滨啤酒2002年上市以来的价格高出65%,但这一价格仍比哈尔滨啤酒上周五4.975港元的收盘价低13.6%。SAB美乐的CEO格拉翰.马凯称,该公司的出价是“公正合理的”。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个价格是对哈啤股东的一个合理的补偿,但不代表其前景。

  投资者预计,SAB美乐的竞争对手安海斯很快就会发动反收购,因此纷纷买进该股,导致该股股价大幅上涨。

  安海斯是全球最大的啤酒制造商,该公司最近刚收购了哈尔滨啤酒29%的股权,而且后者的管理层已公开表示更希望与安海斯建立合作关系。

  (魏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哈啤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