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哈啤股权争夺战 > 正文
 
哈啤股权大战有转机 股价波动摩根大通大捞一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7:43 中华工商时报

  相关专题:哈啤股权争夺战

  相关报道:《财经》杂志封面文章:哈啤争夺战

  摩根大通借哈啤股权之争四日套现1.63亿港元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神秘基金公司浮出水面 哈啤国有股权出让遭质疑

  哈啤迷雾 收购战未结束争夺有条不紊的进行

  日前,哈尔滨啤酒集团(0249.hk)发布公告称,安海斯—布希(AB)公司收购哈啤29.07%股权的交易即将落实。而且,受政府方面支持的安海斯—布希公司在完成向此项收购后,将会提出全面收购的建议。

  业内人士分析,其收购价不会比全球第二大啤酒巨头南非啤酒集团SAB-Miller(SAB)每股4.3港元的全购建议价格多出很多。

  同时,哈啤宣布,已就SAB提出的收购建议,分别委任里昂证券及新百利担任公司财务顾问及独立财务顾问。哈啤表示,新百利将就SAB提出的收购建议,向哈啤的独立董事委员会提供意见,以便重新考虑SAB的收购建议。

  至今在收购中,起到重要作用的第三方公司,在英属处女群岛注册的GlobalCon—du it股东公司仍是外界猜测的对象。该公司以每股3.25港元从哈啤原先的第二大股东手中购得2.915亿股,而收购还未“落听”就迫不及待的以每股折合3.70港元价格卖给了AB。一来一回,GlobalCon—duit就入账1.31亿港元。至今,这一神秘股东仍未浮出水面。记者经过多方询问也未有进展。

  只是根据公开信息了解到,Global-Conduit是由一群投资者拥有的基金公司,该等投资者并无个别拥有买方20%以上的投票权益。所有股权由另一家英属处女群岛注册公司CapitalSelect持有。

  在这全球啤酒业老大和老二对哈啤股权的争夺过程中,哈啤股价经历了巨

  幅波动,涨幅高达四成多。而此时作为哈啤的第三大股东摩根大通趁机捞了一把。自5月7日至12日其减持了哈啤3501.4万股,套现1.63亿港元。与股权争夺战前1.13亿港元的帐面价值相比,摩根大通多获利5000万港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哈啤新闻 全部摩根大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