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国务院出台资本市场发展《意见》 > 正文
 
大众发展杨国平:提高自身盈利能力是重中之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0:03 证券日报

  大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国平

  “大众”公司上市伊始,就以“股东利益最大化”为己任,上市10余年间,每年净资产收益率都保持在10%以上,同时我们坚持公司一贯的股利政策——现金分红的做法,每年提出当年盈利的50%-70%用于派现,让每位投资者切实获得回报。对照《意见》,我们感到培养企业核心竞争业务,提高自身的盈利能力是重中之重。

  在《意见》中,“保护社会公众投资者合法权益”是在《意见》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通过学习,我们充分认识到作为一个上市公司不但要保护、尊重投资者合法权益,更重要的是要造福投资者,通过上市公司自身的努力,为投资者提供分享上市公司经济增长成果的机会,从而增加投资者的财富。

  《意见》中要求健全有利于资本市场稳定发展和投资者保护的法规体系,制定资本市场诚信准则,加强诚信建设。上市公司作为资本市场的基石,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注重经济效益的同时,更要注重公司的规范化运作,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强化信息披露制度应是企业法制化建设的主题。

  针对《意见》的要求,下一步我们公司主要作好以下工作:提高公司质量,不断提高公司盈利水平,保持公司可持续发展,给予股东最大回报;进一步规范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公司高级管理人的行为,发挥独立董事更大作用;进一步提升公司的透明度,规范信息披露,使股东更全面、多方位地了解公司。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