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全流通之路 > 正文
 
韩志国:按资产净值定价是全流通成功唯一选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 19:39 新浪财经

  

1月10第八届(2004年度)中国资本论坛在人民大学举办,图为北京邦和财富研究所所长韩志国。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野村证券有限公司、中国银河证券公司、中国证券报共同主办的第八届(2004年度)中国资本论坛1月10日在人民大学进行,新浪财经做为独家网络支持媒体对本次论坛进行了全程直播。

  会后,新浪财经就相关问题请教了北京邦和财富研究所所长韩志国,以下为问答全文。

  记者:韩老师你好,感谢你接受新浪网的采访,我想问流通股股东长期以来是相对独立的个体,是不是可以在相应的对流通股股东进行补偿呢?

  韩志国:我从来不用补偿这个提法,因为补偿这个提法容易产生误解。按照我的方案以净资产为轴心进行全流通定价,非流通股已经得到了巨大的利益。流通股也已经支付了巨大的成本。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还认为是对流通股的补偿,那么于情于理都说不通。

  记者:在股权分裂问题解决之前,目前市场还在发行新股,你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是否因此暂停新股的发行。

  韩志国:我认为暂停新股的发行很难很难,最关键的问题不在于新股的发行和上市。而在于不再人为的增加非流通股数量和比重。如果非流通股在上市时,能够按照发行价格和净资产的比重进行缩股,从而使非流通股在上市的环节上就变成流通股,并且在一定的锁定期后上市流通,那么新股的发行和上市就不但不会成为市场的利空因素,反而可以在定价环节倒逼全流通。

  记者:全流通的过程中最困难的一关是什么?如何解决?

  韩志国:最困难是定价原则和议决方式的确定。特别是定价问题,一定要走出高价的思维和方式。切实把保护流通股股东的利益,作为全流通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作为方案确定和实施的重中之重。

  记者:市场曾经有传闻说国有股减持将以资产净值定价,你评价一下这种方式的可行性。

  韩志国:我认为这是市场各方能够接受的唯一方式,也是能够确保全流通方案平稳实施和成功落地的唯一选择。从市场对于这个方案的反映中,我们也可以看到这一点。希望管理层和有关的决策者,能够注意到市场预期的这个重要特征。

  记者:请您谈谈对2004年中国股市的走势的看法?

  韩志国:从今天讨论的情况,市场的全流通问题已经基本形成了共识。而且在大的框架上也有了相当多的共同语言。从近一段时间管理层的表态和今天中国证监会有关官员的发言中我们可以看到,决策者的思路与市场的思路已经越来越接近,这使得我们能够对全流通问题抱有期待。如果全流通问题能够有效解决,并且得到市场的认同,那么我认为中国股市的新一轮牛市就完全可以预期。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都市生活掌中搜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