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正文
 

环境产业:最干净的钱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6:19 新经济导刊

  无论是牡丹江水污染事件、无锡尚德的成功上市,还是国家环保总局的陡然发力、资金的热捧,各种不同的迹象都表明,2006年环境产业将升为“主角”。

  我们看到,与尚德同处一个领域的皇明更加坚定了打造“绿色梦幻”的信心;从事节能管理的佩尔优更是认为“现在正是大规模介入的时机”;水检测预计5年内有100亿市场,掌握秸杆制浆技术的嘉禾木更是积聚了垄断全国秸杆的雄心,要做下一个尚德。

  面对此,投资领域也在蠢蠢欲动,似乎能看到各种资金争相流入环境产业的冲劲。谁都想投中下一个施正荣。

  那么,我们由此就可以下结论,2006年的环保业一定迎来的是春风吗?

  似乎还有点早。业界人在感受到春风的同时也意识到也许更和煦的春风是在飓风之后。政策

执行力度成为这场风刮得大小的系数,也是这场风性质的重要决定因素。

  只有清理掉该清理的企业,这个行业才能保证不被“污染“,也才有真正大规模发展起来的机会。

  好在是,我们已经看到了环境产业突围的势头。

  相关链接:

  “环保风暴” 催生投资热

  皇明的绿色梦幻

  佩尔优 节能三部曲

  期待100亿大市场

  嘉禾木 做下一个“尚德”

  环保业,投什么都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