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晓灵:放贷人管理条例推出尚无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5:1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应注重小额贷款公司放贷功能

  本报记者 张泰欣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席吴晓灵昨日表示,由央行起草的《放贷人管理条例》目前正交由国务院法制办审议,具体推出时间还未确定。她还表示,中国应注重小额贷款公司的放贷功能,在推动小额贷款公司发展的过程中,更好地教育放款人与借款人。

  在昨日召开的“花旗—《金融时报》金融教育峰会”上,吴晓灵说,推动小额贷款公司的发展可以更好地解决中国所面对的金融难题,未来国内也应大力发展只放贷不吸收存款的小额贷款组织。小额贷款公司不吸收存款可以更好地避免系统性风险,不会因监管部门的审慎监管而缺乏灵活性,对于小额贷款组织的监管应更多注重借款人。

  吴晓灵认为,目前我国正经历着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其效果可能会在稍后显现。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如何改变国民收入的比例和分配结构,进一步提高消费能力。目前的经济调整可能会经历较长的时间,建议个人和企业做好充分的准备进行调整。

  最新报道:

  《放贷人条例》草案已提交 民间信贷阳光化破题

  浙粤桂民间放贷人呼吁定价权期待更多立法保护

  最新评论:

  央行:放贷人条例有望解中小企业融资之急

  放贷更需利率市场化保驾

  深度报道:

  银行放贷预警 中小企业钱途难测

  密访观望中的浙粤桂民间放贷人

  相关新闻:

  “放贷人”蓄势 小额贷款公司喜忧参半

  解密首家小额贷款公司:年利率20%到25%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