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市场弃地产追物业 因物业股现金流确定性高

2020-04-01 11:09:36 作者:肖恩 收藏本文
A- A+

  疫情之下物业公司股价波动加大,是否迎来布局良机?3月31日,新浪财经“资本+”系列分享会之“物管行业的机遇与发展“在新浪财经云会议端线上举行。新浪财经特邀佳兆业美好董事会主席及总裁廖传强、上投摩根中国世纪基金经理王丽军、招商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赵可,硬核解读疫情之下物业管理行业的机遇与发展。

  与会嘉宾包括佳兆业美好集团主席及总裁廖传强,上投摩根中国世纪基金经理王丽军,招商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赵可。在谈及这一波物业股走强的核心逻辑方面,三位嘉宾分别从自身专业的视角阐述了各自的观点。观点提炼如下:

  最近物业板块上升度比较快,有两个方面大的的逻辑。第一,这个行业本身是一个豪华赛道,所谓豪华赛道意味着它是一个成长板块,在当前的宏观形势下肯定是更受关注的。第二,地产开发类板块始终有一个很大的压制,就是政策。政策难以去把握,尤其是在这个周期中间。物业板块现金流很好,也不需要去猜政策,相应的它又具有成长性。因此,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也在上升。

  持续性方面,过去是指数型的上涨,在后面的三年肯定会有个股的差异,因为好公司和差公司我们是有总结的,区别也是很大的。过去物业板块就有一些上市公司了,不是物业公司一上市就一定会被青睐,过去也有比较早的上市物业公司,跟现在的龙头物业公司相比差距是比较大的。所以,未来大家的投资目标肯定不是在指数上去寻找,更多的是在个股上去做一些寻找。

  香港市场海外投资者比较多,他们更看重的是业绩的确定性,在这个不确定的市场里一定要寻找业绩相对具有确定性的。物业公司在这个阶段实际上它是有类似于必需服务的属性,就是它的确定性。在风险偏好下降的市场里,很多行业都是很不确定的,但是它的确定性是非常高的。这可能是香港市场里物业公司走强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市场的特征决定的。

文章关键词:

作者

肖恩

肖恩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员

热文排行

联系我们

  • 邮    箱: caojie6@staff.sina.com.cn
  •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东路新浪总部大厦
  • 微    信:Shawnlee2024

新浪财经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