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创业就业 > 正文
 

高职院校招聘开门迎进公共职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8:16 新闻晨报

  □记者 董川峰

  晨报讯 薪水明码标价,千元以下薪资免进。在昨天第二工业大学举办的“公共职介高职高专招聘专场”上,进场招聘的企业的起薪都被规定必须高于1200元以上,而平均工资也都在1500元以上。此次是由市劳动保障部门所属的公共职介首次联合沪上18所高校开设的招聘专场,公共职介下属的14家区职介所带来了5000余个专门针对高职学生招聘的工作岗位。

  下午1时,进场应聘的大学生已将招聘现场围得水泄不通,18所院校的近6000名应届毕业生从各校赶来,寻找“婆家”。学生根据各职介所张贴出的招聘信息,只需在信息表上填写个人信息、意向单位和岗位,然后再将简历一同递交给这些职介机构,三五分钟即可完成一次求职。

  据了解,对于学生递交的求职申请,职介机构都会在2周内给予答复。如果学生接到单位面试通知,中介机构会对他们进行相应的求职指导;而对于那些没有达成就业意向的学生,机构还将提供跟踪服务,继续为其寻找合适的就业机会。

  对于设立最低工资线,上海职业介绍中心叶晓清解释,因为是针对大学生的招聘,他们不想因为企业随意开低价而使大学生对这种新的招聘形式产生反感,经过调查,发现专科生的薪资最低定位约在1200元-1500元之间比较合理,也符合应届毕业生择业的薪资标准。但他强调,来招聘的企业也不乏月薪3500-4500元的岗位。甚至最高年薪开到9万元的也有。

  昨天的5000多家用人单位并没有直接到场,而是由各职介中心代用人单位收取简历,截至现场招聘会结束,各区职介中心累计收到简历材料1万多份。二工大就业办主任经晓峰坦言,由职介所直接参与到高校的就业,可以将市场上的就业信息引入学校,为毕业生搭建新的就业信息平台,将其纳入到整个社会就业体系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