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济观察报“全球化另一场战争”
敬告新浪网友:本专题已停止更新,欲查看更多相关专题或持续跟踪的相关话题,请访问新浪财经专题汇总页查询。
  一波接一波由动物引发的危机正频繁地袭向人类。疯牛病和SARS危机还未完全消退,世界又再次陷入禽流感恐慌中。作为消费者,我们被工业时代加工的肉类折腾得惶恐不安,消费信心在生命安全与口腹之欲间摇摆。有人在网络上发问:“下一个袭击人类的动物恐怖主义者会是谁?”是不是给动物一个病毒做支点,它就能撬动整个人类?---王涌:《病毒入侵 孰入蒸笼孰上天堂?

全球观察:关于全球化的另一场战争
  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反反复复地屠杀了牛、果子狸与鸡鸭……一部人类的历史就是一部与各种病菌做战的历史,在人类征服自然与其他动物的过程中,这些动物也从未放弃它们本能的抵抗。麻疹、天花与肺结核来自于牛;流行性感冒来自于猪和鸭;百日咳来自猪、狗;恶性疟疾来自于禽鸟;黑死病来自于老鼠;爱滋病来自于非洲绿猴……
>>>[全文]  [发表评论]


精彩文章

  它就像是让人一听就浑身颤栗的自杀性爆炸者一样,在人们最不可预料的时刻和不可知的地点出现在你的身边。而这一次,不仅是其在更大的范围内来势汹汹的阵势,更是因为它的进一步变异可能导致被感染者出现高死亡率而再度引发恐慌。 ---邵颖波:《禽流感突袭丁当镇
 
    跨过“严禁进入”的红色指示牌,穿过一片树林中的小径,空气中弥漫的84消毒水味越来越重,不远处被一片橘林围着的就是陈连富的养鸡场。几天前,这里发生了中国第二例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薛惟中 项俊平:《武穴从容应对疑似禽流感
 
    已和传染病打了20年交道的李俊华,过年几乎没有休息。1月30日上午,在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大楼里,身为中心副主任的李俊华,一连接待了数家媒体的记者,在此之前他刚和农业部派来的专家沟通情况。---黄锫坚:《湖南阻击禽流感

·专题策划·

·特别支持·

·相关调查·

面对禽流感疫情,近期您是否还会继续吃禽肉制品?
对我毫无影响 继续食用
有点心理障碍 但还会选择性的吃
一点都不吃
 

 


  特辑文章>>
  • 全球观察:关于全球化的另一场战争 (20040131 00:15)
  • 禽流感突袭丁当镇 (20040131 00:14)
  • 专家观点:“此次病毒毒性很强” (20040131 00:11)
  • 经济影响:病毒入侵 孰入蒸笼孰上天堂? (20040131 00:08)
  • 现场报道一:武穴从容应对疑似禽流感 (20040131 00:06)
  • 现场报道二:湖南阻击禽流感 (20040131 00:05)
  • 更多内容>>

    新浪财经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