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股指期货观察
敬告新浪网友:本专题已停止更新,欲查看更多相关专题或持续跟踪的相关话题,请访问新浪财经专题汇总页查询。
股票代码
我的股市用户名密码
股票指数期货简介:
  1982年2月24日,美国堪萨斯期货交易所推出第一份股票指数期货合约----价值线综合指数期货合约。1988年--1990年股票指数期货的停滞期;1987年10月19日美国华尔街股市一天暴跌近25%,从而引发全球股市重挫的金融风暴,即著名的“黑色星期五”。

上证所金融创新大戏不断 已重启股指期货开发

   继推出首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上证50ETF之后,上证所在新产品开发创新方面又在谋划一个更大的动作,那就是:已经重新启动股票指数期货的开发。
[全文][评论]

中国股市定价大权旁落 管理层急推股指期货

   今年10月,世界最大的期权交易所——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推出了中国股指期货,交易对象主要是在海外上市的中国大型国企指数期货合约。紧接着,新加坡交易所也宣布将推出中国指数期货。 [全文][评论]

股指期货相关新闻:

    上证所金融创新大戏不断 才推ETF又谋股指期货

    境外交易所抢先推出中国股指期货不具可操作性

    股指期货遭境外抢注 攸关金融安全
新浪财经调查
中国是否需要指数期货?
需要,最好马上推出
需要,但要择机推出
完全没有必要推出

指数期货应该在哪里交易?
上海证券交易所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海期货交易所
大连商品交易所
郑州期货交易所
择地新建交易所

股指期货小知识
·股票指数期货
·股票指数期货的产生
·股票指数期货的特征
·股票指数期货的运作
·股票指数期货的定价理论

  股指期货新闻>>
  • 中金所开办期货专业培训 (20070313 10:38)
  • 钟伟:推出股指期货应权衡小股民利益 (20050812 15:25)
  • 证监会期货部主任称:股指期货推出正在准备中 (20050812 07:55)
  • 开设股指期货衍生品种的制度框架和法律支持 (20050112 06:20)
  • 股指期货之争 上海证交所期交所展开德比大战 (20041230 12:12)
  • 国内外股指期货之争 期交所上更合适 (20041227 16:38)
  • 抢推深沪A股指数期货 境外机构疑将做空A股 (20041217 11:40)
  • 新加坡欲抢推A股股指期货 (20041216 08:01)
  • 境外机构抢注我股指期货 威胁中国金融体系稳定 (20041216 05:38)
  • 资本市场各方力量已厉兵秣马 谁在备战股指期货 (20041211 15:45)
  • 更多内容>>
    专题制作:尘心
    电话:
    010-82628888转5591
    邮件:

    点击发送

    新浪财经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