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关键点位上演乾坤大挪移 是出货抑或是换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0:14 新华网

  “9.14”行情中,基金重仓股表现总是显得与大盘格格不入,与前期一样每当到了关键点位,基金重仓股便会显身搅局。昨日不仅有老重仓股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做空,连二线重仓板块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也加入其中。

  指标股重击大盘

  昨日早盘指标股和绩优股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股指也随即大幅下挫,一度逼近1380点这一重要支撑位,悲观情绪重新在市场蔓延。

  中国石化、中国联通、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延续了周一的下跌趋势,一举将股指推下千四点位。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石化板块则继续受累于高油价因素影响,而领跌居前。昨日消息面上,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行建行预计明年上市,此言一出立即让市场对于下阶段的扩容预期更加强化。最近上市公司再融资集体露面,下半年就算只算宝钢增发和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两家,也有将近400亿元的融资需求在等米下锅。另有消息称,新股询价发行将于11月左右恢复。另一蓝筹主体银行股昨日也再现破位走势,主要担忧于交行沪港两地上市定价过低,引发了银行板块整体股价回拉。权重股下挫对于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打击较大,全天股指单边下行28个点。纵有部分超跌个股、强庄股,如秦岭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抗跌领涨,但对于整体市场影响却是不足为道。

  出货抑或换仓?

  本轮行情并非基金主导,行情伊始游资便将超跌反弹、三线股摆到了前台,展开一波强劲反弹,后在基金重仓股的大挫中反弹被迫夭折。本周一,沪指下跌0.68%,而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达到1.37%,联通、中石化、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南航均跌幅靠前。昨日,中集集团、上海机场等基金重仓新宠也开始全面下挫,上海机场下跌超过5个百分点,跌破了10日均线支撑,中集集团连续两日下跌,累计跌幅已经超过6%,且两股均在近两日交易中出现放量。

  “基金减持重仓股已成事实。”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昨日上海机场的下跌走势凌厉果断,显示出明显的机构操作特征。”

  早在行情初期,对于基金错过这波行情的说法不绝于耳,因此这一说法也成为解释前期基金重仓股逆向行为的说法。“基金若想参与本轮行情,只有趁现在换仓操作。”上述人士认为。如此一来,基金在此点位只有打压指数,上演一幕重仓股乾坤挪移的好戏。

  环顾市场内外,全球经济正在面临着油价高涨的巨大挑战,市场扩容只会越来越大,人民币汇率变动对于市场影响也不可一概论之,基金投资者不可能对这些不利因素漠然视之。接下来的大盘股再融资首发,如交行、中行、建行申购等,基金也需要大量现金参与其中,减持重仓股保有现金也许是个不错选择。“基金行为会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但就目前市场状况还难判断重仓股下跌,倒底是出货还是换仓。投资者此时谨慎为上。”

  季报打退三线股

  昨日共有26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总体来看,业绩预增公司占了大半,而ST吉轻工(资讯 行情 论坛)、桂林集琦(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三毛(资讯 行情 论坛)、夏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和莲花味精(资讯 行情 论坛)预计第三季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季报数据将本轮行情头阵板块三线股悉数打落。

  由于“9.14”行情启动之初主流品种大部分是缺乏业绩支撑的超跌低价股,随着三季度季报的逐一公布,该板块面临着较大压力。从周二盘口来看,预亏预减公司的股价均告大幅下挫,而这一特征还将随着后期季报的公布延续下去。此外,季报因素已经在前期涨势中得到表现的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也出现大幅调整。

  随着季报披露的展开,业绩将成为当前市场选股的第一要素。如周二表现强劲的天地源(资讯 行情 论坛)、都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圣雪绒(资讯 行情 论坛)都是业绩隐蔽增长,被投资者挖掘到的品种。(记者 卜盎/潇湘晨报)

  同日报道:

  三成个股股价逼近前低 游资遭遇基金十面埋伏

  行情进入复杂战局 七成基金经理震荡中做波段

  基金关键点位上演乾坤大挪移 是出货抑或是换仓

  蓝筹跌幅逾3% 基金借游资逼空之机杀跌出货

  
基金关键点位上演乾坤大挪移是出货抑或是换仓 基金关键点位上演乾坤大挪移是出货抑或是换仓 基金关键点位上演乾坤大挪移是出货抑或是换仓

  更多精彩股票资讯,尽在新浪股票频道 基金关键点位上演乾坤大挪移是出货抑或是换仓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