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中国国企老总年薪差距悬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25日 09:39 中新社

  上海三月二十四日消息:国家统计局企业调查总队本月对北京、上海、重庆、江苏、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四川 九省市国有企业的领导人实施年薪制进行的快速走访调查显示,国企老总的年薪差距很大。

  受调查的九省市的国企老总年薪最低额和最高额从两千到上百万不等,分别是各自企业职工平均工资的一到两百倍。 调查显示,不同地区间的年薪最低额和最高额的差别也较大。

  如四川省,最高年薪的企业领导人年薪在一百万以上,约为企业职工平均工资的两百倍;最低年薪的企业领导人年薪 为两万五千元,为企业职工平均工资的五点八倍。而在河南省,国有企业领导人最高年薪为五万四千元,为企业职工平均工资 的五倍;最低的年薪仅为三千七百二十元,相当于企业职工的年平均工资。

  中国国有企业老总的年薪构成,一般分为基本薪酬和效益薪酬两部分,个别地区和企业还包括奖励薪酬。基本薪酬与 企业规模、企业职工平均工资挂钩,效益薪酬一般与企业的经济效益指标相关联,奖励薪酬则根据企业领导人某方面的突出业 绩决定。


相关报道:广州职工年薪增长近15%
相关报道:2000年薪水会加多少?
相关报道:国企老板年薪有上限
相关报道:王嘉廉获选全球最高薪CEO 年收入6.5亿美元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