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三八访谈实录:女金融家谈如何做好家庭CFO(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4:32 新浪财经

  主持人:苏女士介绍一个观点,在中国大中城市,受过良好教育和非常好职业背景的女士有很好的推广。在中国很广泛的是女性在家庭中的地位次于丈夫在家庭中的地位,甚至有一些女性朋友依靠丈夫生活,面对中国女性在家庭的状况,我想请国内专家,国内女性朋友理财操作怎么做?

  杨爱萍:刚才苏女士讲了很好的一个观点,这是中西方文化的差异。中方女性讲究的是从小父母灌输的能够包容、小鸟依人。中国女性文化相对独立,其实我从事经济工作已经二十多年了,我自己个人的看法是我完全赞成苏女士的观点,但是在操作上确实是东西方文化有差异,一个是在我们要首先取得自己的经济上的独立,我们还要讲女性的尊严,尊严就是说在家庭女性应该充当一个女儿、一个母亲、一个妻子,甚至在一个大家族当中还要充当着各种角色的扮演,更重要的是我觉得在自己的事业上、工作上,我认为这也是一个理财,也是一个投入。现在按照市场经济的要求,薪酬体制整个建立以后,从事的一般工作和管理工作好象和理财无关,事实上它也是一种理财和投入。不仅仅是运用股票、基金来投入,另外一个就是取得自己的合理、合情的保险保障,我觉得是很重要的。

  理财有通过银行、通过股票、通过基金、通过资产的保全等等,来规避风险,保全财务,或者增值财务。同样,对于女性来讲,给自己一份安宁的保险这是很重要的,比如说就拿我自己来讲,在我们中国人寿也有很多的保险险种,适合各种不同的人群,可是我首先选择了一定要给我自己一个安宁的保险,为什么?我认为这样不但解决我现在目前维持一定生活品质的经济,更重要的是我的未来,或者是我赏识的一些丧失工作的机会,这样生活品质才能谈得上保障。特别是当一些疾病来临的时候,当一些突发以外事故来临的时候,我怎么保证我自己经济上有足够的保障,我认为这个是很重要。

三八访谈实录:女金融家谈如何做好家庭CFO(2)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杨爱萍女士)

    另外,孩子也需要保险,可重要的是在于我自己的保险,我认为在我的孩子在受教育期间,他在需要我投入的时候,我给他的是应该我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态、比较能够发挥我自己专业或者让我事业上能够取得自己的荣誉感的这么一项工作,而且我对我的自己的人生,有足够的保障。我在我们公司相继投保了身价100多万的保险,为的就是我要起到孝敬老人,我要有能力去孝敬老人,我要有能力去抚养孩子,我要有能力对孩子进行投入,特别是教育成本的投入,我要有能力人我的家人、先生生活得快乐一些,我首先自己一定要有能够充分展现自己自信的那一面。我觉得这个自信,就来自于方方面面,不是单单的拥有了一定的金钱,我认为金钱很重要,但是我个人认为理财的同时,其实精神的理财也是很重要的,就是让自己事业上有追求、生活上有品质、经济上有足够的保障,而且没有后顾之忧,我们女性的康宁保险,这样既解决了疾病的问题,又解决了养老的问题,还有一些分红型的产品,还有一些现有的资金能够保全的性质,这样的话,我自己在我的工作阶段,能够有足够的一些经济保障,一旦我有了一些意外之后,我有足够的保障来保障自己,我还能继续抚养我的孩子,或者是孝敬我的父母。

  我认为作为女性落讲,其实干劲蛮重要的,如果想做一个好女人、完美的女人,我觉得好象是不能自私,要有奉献精神,但是自私和奉献精神一定是建立在先要拥有自己的一切的基础上,才能真正的关爱别人,去帮助别人,这样上被关爱人、被帮助者或者是被亲人感觉到心安理得,他享受的、拥有的、感觉到的,感觉到心安理得,这是我个人的一点看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