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贸易数据将美元推上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4:38 经济参考报

  上周,多种因素带动美元上涨。

  首先是利差问题,上周四格林斯潘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作证时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基础相当坚实,因此美联储可能继续以有节制的步伐上调利率水平。升息诱惑推动美元兑欧元今年以来上涨近10%,兑日元上涨近5%。

  其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也推动了美元涨势。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5月31日以来首次突破至4%以上。

  其三,周五,美国商务部宣布4月份贸易逆差从3月份修正后的535.6亿美元扩大至569.6亿美元,低于预期的贸易逆差数据为美元近期涨势起到推波助澜作用,美元兑欧元激升至九个月新高。

  贸易数据显示,弥补美国贸易逆差所需的海外资本略微下降,缓解了近几年一直打压美元的融资压力。巨额经常项目赤字等长期困扰美国的结构性问题可能正在稳定甚至好转,这加强了市场对美元的看涨人气。

  目前欧元面临两大问题:欧盟内部的政治不确定性和欧元区疲软的经济形势。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德国央行行长韦伯的言论也给欧元跌势雪上加霜。韦伯表示,第二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长速度将从第一季度时的0.5%放缓至0.3%左右。

  这些情况均让欧元区公债收益率较美债收益率跌得更低.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四跌至3.207%,创下纪录低点。(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