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创业板指数日K线图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剑鸣

  昨日是2017年下半年首个交易日,“漂亮50”却出现了幅度明显的回调,安琪酵母海天味业海康威视等前期大涨的蓝筹股昨日罕见出现在跌幅榜前列。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上半年市场走势分化,以“漂亮50”为代表的蓝筹股短期上涨速度过快,而场内资金越来越理性,追求业绩与估值相匹配,“漂亮50”的股价上涨需要等等业绩追赶的脚步。

  “漂亮50”昨日大幅震荡回调。早盘开盘不久,食品饮料板块就遭到了资金的猛烈抛售,安琪酵母一度大跌8%,贵州茅台一度大跌近3%。在食品饮料大跌的带动下,前期大涨的蓝筹股全天抛压沉重。截至昨日收盘,美的集团下跌2.88%,苏泊尔下跌2.8%,海康威视下跌3.28%,海天味业下跌4.78%。

  由于个股涨多跌少,沪深两市主要指数均飘红报收。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195.91点,上涨3.48点,涨幅0.11%;深证成指报收于10535.05点,上涨5.44点,涨幅0.05%。创业板指数大涨突破60日线,报收于1835.99点,上涨17.92点,涨幅0.99%。

  大盘昨日波澜不惊,但结构分化却在悄然进行,蓝筹股震荡回调,业绩预增的中小盘成长股表现强势。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大幕即将拉开,资金也在向具有高增长预期的个股转移,率先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更是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如天马科技已经收获了两个涨停板,三峡新材昨日也大涨接近6%。

  “漂亮50”今年上半年王者归来。截至6月30日,贵州茅台上涨41%,安琪酵母上涨47%,海天味业上涨42%,海康威视上涨108%,格力电器上涨67%。但经过长达半年的快速上涨之后,蓝筹股的估值到了一个不高不低的尴尬状态。以贵州茅台为例,贵州茅台的静态估值已经超过30倍,部分铁杆粉丝坦言“贵州茅台的估值已经进入了泡沫初期,成为趋势投资者的盘中餐”。

  从AH股的对比也可以看出,A股蓝筹股股价已全面超越H股。除了海螺水泥福耀玻璃等公司外,AH板块中的上市公司A股价格全面超越了H股价格,恒生AH溢价指数已经从今年一季度113的最低点上升到了125。

  经过前期大涨之后,“漂亮50”需要等待业绩追上来的脚步。某资深私募人士坦言,自2016年中期以来,股价上涨基本来自业绩推动,只有业绩与估值相匹配才能获得资金青睐,目前大市值白马股的估值已经进入不高不低状态,这些股票可能需要暂时休息,等待业绩追赶的脚步。

  而在经过前期挤泡沫之后,部分成长股已经出现估值见底迹象。“优秀的好企业,不仅仅是那些镁光灯聚焦的白马股,对于一些知名度和关注度不甚高但能确定性成长的公司,下半年或许到了加快布局的时点了。”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的观点具有代表性。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