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中国基金报记者 孔山而

  今年清明节的微信朋友圈和往年不太一样,正如今年的保定三县城(雄县、容城、安新3县)。

  本地房地产的改革会是重中之重:炒房客要小心

  假期第一天,雄安新区横空出世,刷爆了基金君的朋友圈,炒房客、各大媒体、机构投资者蜂拥而至,热度持续了整个清明节,相比之下晒美景和晒美食的图片黯然失色。

  一位安新县城的朋友感慨,往年清明节,荷花尚未开放的白洋淀从来没有过这么多人。这么给力的热点,雄安新区不能少了基金君。基金君立马手机下单奔赴保定东的高铁票,二等座已售罄,基金君选择的是一等座。从家到北京西站,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从北京西站到保定东,仅仅花了41分钟,期间高铁只在涿州站有2分钟的靠站停留。

  到站尚未下高铁,基金君便看到了挂在墙上的华夏幸福的广告招牌,非常醒目。保定东站离三县城最近的是安新县,驱车30分钟便能到达安新县中心地,此时的安新县城看起来和普通小县城并无太大不同,除了被贴上了封条的售楼处、停工的建筑工地和警示横幅。

  这天,雄安新区的空气污染指数在250左右,属于重度污染。

  三个县城,最热闹的当属处于经济领先地位的雄县,其次是紧挨白洋淀的新安县。基金君溜达了一圈后发现,县城里人并不多,倒是白洋淀景区人满为患,大概是因为县城楼盘都已被封,过户冻结,又实在没啥可看的。即便是部分参与私底下交易的人,忙完之后,都会顺便来趟白洋淀吧,那里有十里百花、有芦苇荡、有温泉,还有鸟蛋。对于跟踪资本市场的基金君而言,尤其过目不忘的是白洋淀荷花大观园里那一大池子黑天鹅,美得惊心动魄。

  就在白洋淀登船的时候,基金君无意转头瞭望竟然看到了北京某知名私募,他正站在基金君的不远处,此时的他在和家里老人孩子谈笑风生。“偶遇”就这样毫无征兆地发生了。和基金君一样,这位私募只是顺便来白洋淀度假。

  该私募告诉基金君,这次来主要是要了解一下本地情况,比如交通,地方资源,与保定的连接等等,站在国家的战略层面上,去想象未来一二十年后雄安新区的样子,在这其中寻找商机。

  看到浩荡的看房大军,这位私募大佬感慨,大家切入雄安新区的入手点一定不能是房地产。

  紧接着,他说了他的逻辑,未来不一定非常有信心,但希望是有的。

  首先,雄安新区近似于一张白纸,虽然在保定,但不会在旧有的程序内建设,无包袱;其次,新城区设立于2017年,此时国内管理者执政水平成熟,中国更具国际化视野,新城区的起点高于深圳和浦东。

  相对于珠三角和长三角,京津冀是改革落后的区域,这个时点只有靠制度来吸引资本流入,“雄安只要把房地产改革制度破题,就起到了这个城市建设的历史意义。”该私募说道。这有点类似于国内的新三板,起于2015年,实质性的采用注册制,上板公司数从0到一万多家,发展迅速,供给充分,带动沪深两市加速向注册制靠拢。

  该私募称,本地房地产的改革会是重中之重,各项政策都还没下来,连雄安新区都不一定会大涨,现在投资新区外周边十几公里远的乡镇,风险不小。

  听完这位大佬的话,基金君感慨,人多的地方,热闹不能凑啊。

  关于相关股票明天的表现,该大佬信心十足,“三十个一字板”。

  新区见闻两三段儿

  这几天最热闹的应该不是雄安新区的三个小城,而是周边小城,比如白沟、徐水等。如果说新区的房子是“有价无市”,那么周边地区的房子则是实实在在可以交易的“有价有市”。因此很多人已经转战周边,致使周边房价蹭蹭蹭地往上涨。不过,现在有些地方新盘也已封盘。

  基金君在雄安新区,遇到了不少本地大户。吃饭结账之时,和饭馆老板寒暄了几句,这家以炖鱼为招牌的饭馆位于安新县的城中心建设大道上,是上下两层楼的门面房,餐馆的后面有他家一栋别墅,饭馆马路对面小区还有他家的两套房产,设立新区之前的价格也就四千,现在已经飙升至一万多,虽然不能卖,但就是这个价格,等基金君写完这篇文章时,价格是否继续上涨也未可知啊。当基金君正想问“那您有卖出的意向吗?”的时候,老板的注意力已经被各路要求结账的食客吸引过去。

  雄安新区让全国人民振奋,给新区居民带来了惊喜,也给一些人带来了些许不安。

  回保定东站的路上,司机师傅不假思索就问,也是来看房的?基金君回答,看热闹而已。司机师傅去年初以4000多元每平的价格在高碑店购入一套房产,如今已经涨至9000多元。“当时考虑过白沟,但是那边是小商品城,聚集着很多外地人,就没买,现在想买也买不起了。”

  此种案例比比皆是,赚的没有最多,只有更多,内心的不平衡让即便是处在风口的人们也失去了幸福感。

  司机师傅说,他家隔壁村一户人家,修房子准备结婚,建到了一半接到通知,让停工了,一家人现在不知所措中。县城的房子现在不让买,周边地区房价已经涨得买不起,家里建了一半的房子大概率得拆掉,即便是土地被征用,开放商承诺分几套房子,那得几年后呢?这小伙现在到底能不能娶上媳妇?

  当地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户籍不在本地的外地人购买了本地房产的,将来如若遇到征地拆迁,不会得到赔偿。不知道说法是否成真,但是可以看出政府对新区房价的控制力度。“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一定要好好贯彻才行,不然,当别人在唱“春天的故事”的时候,你就只能悄悄抹泪了。

  这几个小县城,似乎是中国的一个缩影。从一个落后的灰色小县城,成长为高楼林立,景色宜人的现代都市,别的城市需要用几十年才能完成,而他们用的时间或许很短。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