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9日11:45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来源:私募排排网

  2月09日讯  备受瞩目的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已于2月5日正式颁布,标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从文件内容可以看出今年“三农”工作的两大主题集中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培育。由此可见,文件再次聚焦“三农”问题,彰显了“三农”问题的重要性和特殊性。那么私募人士是如何解读的中央一号文件?就此私募排排网连线了前海唐氏投资执行董事唐小晖、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金浪投资基金经理余淦中等三位私募基金经理,对此他们表达不同观点看法。

  唐小晖:中央一号文件把农业供给侧改革作为农村工作主线

  2017年的中央一号文件继续锁定“三农”工作,把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新的历史阶段农业农村工作主线。主要方面在于供给侧改革包括结构结构调整和改革两大板块,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支持有条件的乡村建设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让农民充分参与和收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通过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等渠道开展试点示范。

  罗伟冬:利于调整农业结构  促进第一产业的协调健康发展

  个人认为每年中央一号文件都是针对农业方面的举措,有利于调整农业结构,调优产品结构,顺应市场需求变化,消除无效供给, 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性,推进农牧结合、种养加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延伸产业链,促进第一产业的协调健康发展。

  余淦中:中国农业发展的趋势性拐点  关注玉米深加工、种业等多个板块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与此前预期的一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此次文件的关键词。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提出,背后是中央对于农业发展思路的转变,标志着中央对于农业发展的主线从重视产量提升向重视农业生产效率与农产品品质提升的转变。因此,政策思路的转变之下,农村土地改革一定会加速,这是中国农业发展的趋势性拐点。政策的主导方向是玉米去库存、农业环保与食品安全追溯、农业新业态、农业科技提升几个领域,对应于A股玉米深加工、种业、节水灌溉、农业信息化、农垦、农机、食品安全监测等多个板块是可以关注的。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