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机构一月调研400公司

  眼下,A股市场正掀起一股机构调研热潮。3月7日,章源钨业劲胜精密奇信股份等5股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披露了近期机构调研的情况。而从2月8日至今,一个月的时间内,两市已有400家公司迎来机构调研。其中,明星私募千合资本、重阳投资、朱雀投资等频频现身。

  百家机构抱团来访

  年报披露季,机构也频频造访上市公司。统计数据显示,近一个月的时间内(2月8日至3月7日),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机构已经密集调研里400家公司。尤其3月以来,仅5个交易日,被调研的公司就多达75家。  其中,宋城演艺长春高新最受机构青睐。公告显示,宋城演艺2月28日累计接待机构144家,位居首位;长春高新累计接待110家机构,排名第二;一心堂获96家机构调研,排名第三。  在接受调研的次数方面,46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超过3次(含3次)。其中,伊利股份海鸥卫浴大华股份老板电器等9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超过5(含)批;从行业来看,调研的公司集中分布在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建筑装饰、通信、传媒、汽车等行业。

  绩优中小创成新宠

  在这400家公司中,沪深主板上市公司有130家,而中小创类上市公司达到270家,占比达到67.5%。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与近期的市场风格切换不无关系。当前,沪指距3300点近在咫尺,创业板距前期高点约11%距离,中小创补涨行情值得期待。其中,华讯投资指出,随着市场天平持续往中小创倾斜,主力资金正大规模调仓换股涌入题材股,其中补涨潜力巨大的超跌小盘股在利好刺激下必定首当其冲迎来强势反弹机会。  而在270家中小创公司中,绩优中小创更是成为了机构的新宠。数据显示,181家中小创公司2016年预喜,占比接近七成。  以机构蜂拥而至的宋城演艺为例,公司去年实现营收26.44亿元,同比增长56.05%;实现净利润9.02亿元,同比增长43.10%。同样,吸引了大批机构的一心堂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62.49亿元,同比增长17.44%;净利润3.53亿元,同比增长2.06%。

  机构调研释放积极信号

  最近,王亚伟的千合资本频频出现在调研机构的名单中,走访了鞍钢股份世联行云南白药中钢国际。其中,更是10天之中二度造访中钢国际。此外,明星私募重阳投资调研了宋城演艺、汉得信息;朱雀投资调研了宁波银行、长春高新、伊利股份、一心堂。  机构调研并不一定意味着会买入,但确实已经成为投资者寻找牛股的线索之一。  “机构调研往往包含了一定的预期,尤其是特定对象调研、现场调研等调研方式。”一位机构人士表示,这类调研一般释放出积极的信号,比如看好行业回暖或者公司企业企稳,是否在定增募资后有大动作等等。可以说,作为市场的中坚力量,机构密集调研意义非凡,其关注的行业和上市公司基本具备一定的“指标”意义。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白兰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