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连跌3月成定局4月有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 07:2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本周上证综指曾接连失守3800、3700、3600、3500、3400五大整数关口,最大跌幅一度超过10%。周五各大权重股全线发起绝地反击,推动上证综指单日劲升4.94%。但截止到周五,3月份沪指已经累计下跌达17.67%,创下去年12月以来的单月最大跌幅。股市自今年1月开始收阴以来,连跌3月已成定局。

  广发证券分析师认为,A股市场4月份有望展开一轮超跌反弹行情,高点可以看至4200点。

  本月回顾

  接连失守整数关口

  本周,市场的恐慌情绪达到极至。继周三中国太保破发之后,周四中集海运、中煤能源在同一天破发,周五中石油最低点正好达到16.70元的发行价。所幸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资金大举进场,成功扭转了大盘的颓势。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3580.15点,全周下跌5.70%;深证成指报13692.84点,全周下跌0.19%。

  3月以来,沪深股市延续了剧烈震荡调整态势,加之受巨额限售股解禁潮及融资风波影响,沪指大跌近两成,创下去年12月以来的单月最大跌幅。特别是在3月13日,沪指失守4000点的重要心理支撑位,市场恐慌情绪迅速蔓延。此后,上证综指接连失守3800、3700、3600、3500、3400五大整数关口。

  4月展望

  有望迎来反弹行情

  广发证券近日发布的A股市场4月投资策略报告认为,A股市场4月份有望展开一轮超跌反弹行情,高点可以看至4200点。

  广发证券建议,4月份投资者可关注超跌蓝筹股和非周期性主题品种。大盘蓝筹品种目前的市盈率已经降到20倍以下,投资价值凸显。以行业景气度来分析,非周期性的品种如煤炭行业、零售及消费板块,企业盈利增长仍可保持高速。

  华泰证券发布的二季度A股投资策略报告也认为,目前A股估值已处于历史中枢以下,再次下跌的可能性较小,建议关注内需、人民币升值和大盘蓝筹股三条投资主线。

  早报记者罗向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