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下半年翻身仗怎么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7:58 《私人理财》杂志

  中期调整的另一只靴子—加息和降低利息税终于掉下来了。7月20日开始,两市重拾升势,形成了明显的上涨行情。

  那么,利空出尽是否就是利好呢?在结束调整后,下半年的行情将如何走?投资者如何打好下半年的翻身仗?为此,本刊举办第21届私人理财论坛,邀请四位投资专家—他们或来自资深的券商,有着丰富的证券分析经验,或来自新崛起的基金公司,投资经验丰富—为广州、深圳两地的投资者布局下半年的投资策略。

  文/本刊记者 梁金莺 罗瑜

  7月22日下午2点,主题为“下半年翻身仗怎么打”的第二十一届“私人理财论坛”分别在广州东方丝绸大酒店五楼会议厅和深圳国际人才大厦酒店三楼会议厅同时举行。

  这是《私人理财》杂志首次在广、深两地同时举办的大型理财论坛。本次论坛的讲师都是业内享有盛誉的资深人士。他们是华富成长趋势基金经理、华富

货币基金经理沈雪峰女士,华林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刘勘先生,信达澳银基金管理公司市场部华南区主管龚涛先生和中投证券分析师梁嘉禧先生。

  四位讲师现场为投资者分析近期市场走势,讲述下半年股票、基金的投资策略。同时也给现场的读者厘清了投资思路。会后,听众们纷纷就自己的疑难问题向讲师们咨询,场面十分热烈。不少听众表示,此次论坛帮助他们开拓了下半年的投资思路,明确了投资方向,相信下半年一定能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本次论坛现场录音,在私人理财网(www.mymoney.net.cn)同步直播,读者可登陆私人理财网(www.mymoney.net.cn)查询。以下是四位讲师精彩内容的部分节选。

  信达澳银龚涛:

  寻找盈利持续增长的明日巨头

  不可否认,中国股市还存在着投资机会,牛市根基并没有因一个多月的调整而动摇。中国不断崛起的经济发展是支撑牛市基础的根本。2005年中国GDP以2.26万亿美元位居世界经济排名第四(2004年排名第六)。自1978年以来,中国的GDP以平均每年9.5%的速度增长,是美国的3倍。消费、净出口成为持续推动经济增长的动力,消费已持续6个月环比增长。同时,

人民币升值的趋势延续牛市。从2005年7月21日汇改以来,人民币出现了明显的升值趋势,截至2007年6月25日人民币升值了7.87%。

  上市公司盈利快速增长也是支撑牛市的一个重要因素。2006年上市公司净利润上涨45%,净资产收益率大幅上升接近15%。2007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43.8%。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增长90%,加权平均每股盈利增长73%。到目前为止,2007年中期报喜多于报忧。

  在过去近两年的时间里,中国股市从被严重低估的状态开始上涨,现在很多股票的价格不能再被认为是便宜的,投资者已经不可能再像过去一样轻松的赚钱,选择股票的感觉就好像是沙里淘金。那么如何寻找明日的巨头?

  信达澳银认为,关键是要在市场中找到盈利持续增长的上市公司,这是股价上升的最直接因素。股票投资是对公司股权的投资,而不是对股价的博弈,决定长期投资收益的是股权的内在价值,而不是市场的情绪。因此,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是投资股票的关键,不要因为市场涨跌、指数波动而影响你的投资决策。

  信达澳银基金公司力求运用源于其外方股东的严谨科学的公司价值分析体系,根据未来的行业趋势及公司业务的发展,对公司未来3-5年的盈利增长作出评估。同时可以依据行业的国际发展趋势、国内状况和趋势、行业竞争环境等3个方面出发,根据不同行业的特点,对公司的价值进行评估和比较,选出盈利能持续增长的优势上市公司,从而选出明日的巨头。

  据了解,信达澳银领先增长基金于2007年3月5日发行,截止7月24日净值增长超过49%,列同期新发行基金之首。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