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15:07 新浪财经

  新浪期货讯 11月16日午后消息,商品期货较上午无太多变化,黑色系多数下跌,焦煤跌逾2%,郑煤跌近2%,螺纹钢跌逾1%,仅铁矿涨逾1%,焦炭飘红;有色金属弱势,沪镍跌逾2%,沪铅跌近2%,仅沪锡、沪铝微红;能化板块跌幅加深,PVC跌逾3%领跌,橡胶跌逾2%,沥青、塑料跌逾1%;农产品较强,菜粕、豆粕涨近1%,淀粉、白糖今日回调跌逾1%。

  截止午后收盘,菜粕1.38涨%,豆粕涨1.27%,铁矿涨1.22%;跌幅方面,PVC跌3.10%,沪镍跌2.62%,焦煤跌2.22%,橡胶跌2.07%。

  美元疲弱提振铜多头

  受美国税改前景影响,美元走势较为疲弱,铜多头再次活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美元指数今年以来累计跌幅约8%,同期芝商所旗下COMEX铜期货价格累计涨幅超24%。

  美元疲弱背景下,铜市场基本面趋好势头明显。信达期货表示,随着国内精铜下游需求进入季节性淡季,整体需求并未太大亮点,而供应方面四季度环比增长趋势较为确定,但供应弹性有限,叠加需求整体维持稳定,铜价回调幅度有限。考虑到未来几年受铜精矿供应增速放缓支撑,整体精铜基本面逐步改善,铜价中长期料将保持上涨格局。

  分析人士认为,美元弱势或将延续,铜多头处于优势地位。美国参众两院税改方案出现分歧,企业税税率下调可能推迟至2019年,而欧央行内部支持2018年9月后退出QE的呼声越来越大。美元指数上周贬值回调,预计将陷入震荡行情,但税改取得进展的可能性较大,美元短线仍有反弹空间,但未来或随着欧央行继续发出“鹰派”信号转而进入熊市。

  国际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近日表示,美元涨势可能已接近尾声,因为围绕税改的多数利好消息已被消化,而市场忽视了与税改法案在国会获批相关的风险。该行预计,美元空头将卷土重来,原因在于,如果税收法案的草案陷入“泥潭”,那么当前的仓位情况将为汇率猛烈回调提供空间。

  钢铁现货怎么走

  近期钢坯价格强势明显,从上周开始钢坯价格不断攀升,究其原因,主要还是供暖季限产所致,最近刷屏最多的就是唐山高炉集中停产消息,并且停产时间长达4个月,可以预见后期坯料紧张或成新常态。

  近期高炉停产情况:唐山东华钢铁现有2座1580mm3、2座1080m3、3座680m3一共七座高炉,其中一座1580m3高炉、一座1080m3高炉、一座680m3高炉自2017年11月15日到2018年3月15日停产,停产120天,完成限产任务130万吨;唐山新宝泰钢铁采暖季限产任务为35.73万吨,其共有1080m3、630m3、450m3三座高炉,一座450m3高炉自2017年11月15日到2018年3月15日停产,停产120天,完成限产任务17.1万吨;一座630m3高炉自2017年12月6日到2018年3月15日停产,停产100天,完成限产任务18.63万吨;唐山德龙钢铁现有两座1080m3高炉,一座1080m3高炉自2017年11月15日到2018年3月15日停产,停产120天,完成限产任务40万吨;经核实后,情况基本属实,高炉停产已成定局,后期产线也会陆续出现停产或者限产消息,起码目前钢坯基本面向好。

  从近期钢坯调价情况来看,易涨难跌之势尽显,即使今天期螺跌幅高达100,钢坯仍是稳中探涨,导致今日线螺市场出现分歧,华北地区依旧偏强为主,华中稳中有降,华东整体分歧,华南对钢坯依赖程度较高,表现强势。

  整体来看,钢坯趋紧已成定局,原材料支撑对现货市场影响不容小觑,但是需求方受限或者提前放假也极有可能,近期钢坯涨势过猛,短期或面临回调整理压力,但限产政策下,跌幅有限。预计线螺短期市场窄幅分歧,高位小降,低位企稳。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