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4日09:31 FX168

  国际金价周三(08月23日)攀高,缘于美国政治局势紧张情绪导致。

  Forex.com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杰克逊会议前,黄金目前所处的位置属于观望状态,在本周结束前,应该会有一个比较好的走势方向。

  目前来看,黄金空头的观点可能并不成立,如果美元因短暂补仓而回弹,推高美国股指,那么黄金可能遭遇下跌。

  目前市场将目光转向本周杰克逊会议,美联储主席耶伦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在会上对货币政策及利率问题发表讲话。

  香港永业金融集团研究部负责人Mark To表示,“黄金对上调的美元利率极为敏感,因为这些加大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提振了美元,那么金价也会走高。许多人也在关注杰克逊会议上给出的暗示。

  而最重要的经济基本面上,各国央行都将开始进行货币紧缩至正常化水平。所以目前我对价格上涨一事没有太多看法。“

  在特朗普表示宁可解散政府,也一定要修筑边境墙一事后,美元下挫,而黄金却通常因这类地缘政治不确定因素走高;美股及美元通常走弱。德拉基则会在今天晚些时候在德国发表讲话。

  此外,因中俄双方支援平壤核武器项目,美国针对朝鲜核武器事宜向两国实施新的制裁,这一事件也再次推高金价。

  To同时表示,当然还有过去六个月中针对特朗普执政前景不确定的事宜,市场风险偏好转移,也支撑到了金价。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