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 TALKS:一文揭示圣诞节前后黄金的交易机会

  12月末至明年年初,重磅节日接踵而来。12月25日的圣诞节是西方国家最重要的节日,其后紧邻元旦。节假日对黄金的需求将产生一定影响,投资者情绪在节假日前后也会出现波动。

  那么黄金价格变动在圣诞节前后是否具有规律,或者说黄金是否具有“圣诞节效应”?

  Data Talks研究了过去5年黄金在圣诞节前后15个交易日的表现,结果显示,黄金价格以圣诞节为轴心呈V型走势。且价格在圣诞节前下跌和节后上涨概率均为100%,平均涨跌幅分别为-2.44%和4.13%。

  如果将观察年份推前,依然存在相应的规律:过去8年中,节前下跌的概率为100%,上涨的概率为87.5%。过去10年中,节前下跌和节后上涨的概率均为80%。过去16年中,节前下跌和节后上涨的概率均为64.71%。

  从涨跌幅来看,无论周期长短,节前平均涨跌幅为负值,节后均为正值。

  结合《大数据分析黄金12月交易机会,三周收益2.93%》文章中的观点,从过去10年黄金价格在12月份的累积涨跌幅来看,黄金往往在第一周盘整,然后在第二、三周下行并形成12月低点,于第四周开始向上反弹,但是涨幅未能回补此前两周的跌幅。圣诞节正好处于反弹的第四周的周期里,满足上述规律。

  综上,Data Talks研究结果发现,黄金价格在圣诞节前后15个交易日呈现明显的V型走势,这一规律在近5年最为明显,从无失手。因此,图表家建议在圣诞节前逢高做空黄金,圣诞节前夕平仓,并于节后进场做多,15个交易日后离场。

  来源:图表家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罗思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