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相宾:美元下跌能支持金银涨到哪里

2015年04月29日 10:0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每次行情出现大逆转的走势后,市场总是热衷于给价格的走势贴上各种 标签;本次金银逆势反弹后收复1200美元和16.5美元的关口也不例外;理性思考一下价格的走势似乎没有这么简单,如果不能思考当下的反弹就无法解决下一步价格能到什么位置。 

  黄金当前震荡在1210美元附近,白银则上涨到了16.6美元附近;银价回到了4月10日的高点附近;金价回到了4月7日的高点附近,那么支持本轮反弹的因素能否将价格推升到四月份高点以上的位置呢? 

  第一,当前金价反弹,从大趋势看是延续了1142美元的反弹走势,这是3月中旬展开上涨的一个次级调整的形态。白银则完全不是这样,银价一直就是单边的回落走势,非常的明显,而且低点接近了3月份的低点。 

  这一点的不同将在未来价格的波动中得到体现,也就是上涨的不同幅度和位置会有差异。 

  第二,从支持因素看,首要的是美国经济的复苏进入今年以来,失去了去年的凌厉攻势;由于美元汇率上升过快,使得美国经济和企业良好的增长势头有受到抑制的后果。4月份我认为是联储修正金融节奏和目标的时段,不太可能让美元升得过快。

  其次,第一季度经济数据表现较差,昨晚公布的4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5.2,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的102.5;这添加了经济增速导致消费需求放缓的证据,受到该因素影响美元跌破了60日均线的支持,目前趋于95点附近的趋势。 

  这个因素是基础,也是有诸多经济数据构成最基础的判断依据,最近的下跌主要是由该因素主导了。 

  第三,美联储的加息被反复炒冷饭,当前联储议息会议在继续召开,能否从会上得出来更为谨慎或者温和或者激进的发言,就是对当前趋势的最佳推手,无论如何时候这一点都是明显而直接的。 

  个人认为有很大的可能性表示温和的趋势,这对金银而言也是支持;如果是比较差的言论则要警惕了;从美元的上涨大趋势看跌幅是很有限的,有可能导致行情诱涨后在回跌,就如同上周五的走势一样。 

  第四,全球最大的金银ETF基金的持仓数据看,黄金ETF-SPDR的数据是增持后略微减持,目前的数据时739.0649吨;白银ETF-iSahres的持仓为10191.78吨。很明显的触底反弹走势。 

  第五,技术分析黄金的走势看,日线已经两连阳成功破位4月份区间阻力的第一上轨阻力1210美元,打开了上行的空间;下一个阻力应该在1220美元附近,破位则进一步走高。技术指标终于发散上行有支持价格继续走高的趋势。   技术分析白银的走势看,日线两连阳后打破了4月6日下降通道上轨的阻力,而昨日的反弹则已经将前期的双顶构成的阻力破位成功,目前价格上升有测试17美元的趋势。 

  从国际油价的走势则保持了弱势的格局,由于美元的连续下跌走势,使得本轮油价的反弹较为明显;但是在更短的周期之内,尤其是本周开始,美元和油价出现了同步下跌的趋势,虽然常见但是这说明了什么呢?   

  油价和金银的走势不同,4月份的大幅反弹到目前已经出现了较高的卖压,逢高获利盘的出现挡不住美元回落构成的利好,这就是最大的原因。因此,随着美元回落金银则会上涨,而油价则会调整蓄势。 

  【结论1】综合来看金银继续保持看多的格局,如果美指跌破96点的关口支持,则将打开进一步的下行的趋势,这对金银的走势来说非常有帮助。 

  思路,金银继续维持看多的格局,目前的金银阻力分别在1220-28和16.8-17美元附近,回落的支持分别在1207和16.5美元附近。 

  【综合2】综合看油价还有震荡调整的格局,预计长于月线周期的调整也会出现,因此布油有回测6300美元的支持可能;而美油则日线死叉后有回测54美元附近的趋势。

  【变数】有关联储会议决议的结果,可能加速或减弱或逆转上升的结论,请注意观察。

文章关键词: 美元油价白银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西甲巴萨6-0 德杯拜仁连失4点负多特出局
  • 娱乐冯小刚三刀揭短汤唯:抽小烟儿智商低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手机选购调查:越有钱越舍得买手机 全文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斤孩子走失后成30斤干尸死因成谜(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徐斌:央行总在关键时候顶“牛”
  • 许一力:政治局会议可能出新刺激政策
  • 朱大鸣:应当高度重视高利贷危机
  • 冉学东:中国式QE和人民币汇率的困境
  • 叶檀:股市的杠杆噩梦
  • 朱大鸣:央行直接放水是福还是祸
  • 李锦:“央企合并潮”的是是非非
  • 易宪容:两桶油涨停透露俩重磅信息
  • 徐斌:人民币汇率近期暴涨有大秘密
  • 谢逸枫:房价复苏上涨动力卡在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