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金价波动大 专家提示注意短期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9:12 中国黄金资讯网

  上周,国际金价攀升到了每盎司1000美元的新高点。但是,很快,又较大幅度的下跌,昂贵的黄金还能成为资产的避风港吗?请看报道。

  上周,国际金价冲上每盎司1000美元的时候,一位投资者一次性投资近300万元,买进了13公斤金条,创下了上海的个人投资金条纪录。

  营业员说:“这一年买的特别多/消费者的心态觉得涨了 他会买得更多,因为它有升值的空间。”

  在实物金条热销的同时,更多的投资者还投身于纸黄金的买卖。据中国银行(601988行情,股吧)上海分行统计,今年以来该行的纸黄金交易量明显上升。

  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资金业务部交易员徐明说:“也就在(今年)3个月的时间,金价涨幅有23%之多,这样给个人投资者比较好的投资机遇,/第一季度以来,月度交易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基本增长了30%左右。”

  黄金的保值作用一向受投资者青睐,专家介绍,目前投资黄金的方式主要分为实物黄金、纸黄金、黄金期货及衍生品等三种。不过,在国际金价破千之后,业内人士分析,从短期来看,金价存在一定的回调压力。

  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资金业务部交易员徐明说:“要警惕短期冲高之后的回落风险,因为现在来讲 黄金短期回落的风险可能性 是在不断增大,实际上从过去每年来看,每年差不多到了第二三季度这个时间之内 实际上金价有些利空因素在的。”

  金价编后

  业内人士估计,仅上海的金条投资者就在2万人左右。尽管从中长期看,国际金价还有可能上升,但投资者要特别注意防范金价的急跌风险。

 


关键字:金价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