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金价小幅上涨 态势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5:55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周二,国际市场黄金价格小幅上涨,COMEX4月期金收盘668.90美元/盎司,上涨3.10美元,盘中最高上涨至673.90美元/盎司。虽然周一金价一度出现下跌,提示我们注意风险,但更应当看到上涨仍然是主流趋势,黄金目前依然运行在上涨通道中。

  美元昨日总体下跌,为黄金上涨提供了一定支持。外汇市场各币种因为经济数据的不同,使得市场对其未来利率政策预期有所不同,直接主导了各自的强弱。预期日本政府的报告将显示经济创下近三年来最大成长幅度,日本央行可能升息,对日圆构成了支撑。日圆昨日表现强劲。德国ZEW机构公布2月信心指数上升至2.9,大幅高于 1月的-3.6,为自7月以来,首次出现正值,欧元兑美元因而上涨。美元则因赤字问题影响而下跌,昨日数据显示美国12月贸易赤字扩大至612亿美元,大幅高于11月的581美元,2006年全年贸易赤字更创新记录高点至7636亿美元。而英镑则因通胀数据低于预期,大大降低了继续升息的可能性而表现糟糕。从各主要币种昨日的走势看,利率前景仍然是核心问题,而经济数据则为市场提供判断线索,因此总体说市场仍然在寻求交易方向,短期内宽幅震荡是汇市主基调,美元并没有形成单边方向。

  国际

原油价格昨日大幅收高。NYMEX 3月
原油期货
结算价报59.06美元,上涨1.25美元。国际
能源
署IEA调高了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估,是促使原油价格上涨直接因素。不过,从技术角度分析,原油价格此前的反弹已经破坏了下跌趋势,在60美元处争夺之后原油价格有望继续上行。这可能对黄金形成长期支持。

  黄金价格目前还处在强势中,均线系统给予金价较大支撑。黄金更多是采取日内调整或者单日调整的方式来进行,目前还没有出现更大级别调整的迹象。投资者可以继续适当持有多单,由于黄金更多的是震荡上行,因此不建议追高,但可以考虑盘中下跌时依托均线支持择机做多。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信息部 王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