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价上涨 有望继续上行挑战阻力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7:34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周三,国际市场黄金价格上涨,虽然盘初一度下跌,但在原油反弹、美元走弱的支撑下,金价以上涨收盘。COMEX2月期金日最低620.80美元/盎司,收盘633美元/盎司,上涨8.40美元。

  美元昨日从高点回落,良好的数据并没有支撑其走高。因为市场对数据良好早有预期,而且美元利率已经达到高点的市场共识也令美元进一步上涨受限。美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上升0.9%,高于预期,扣除食品与能源后,核心PPI上升0.2%,亦高于预期。美国11月资本流入749亿美元,也较为良好。但市场目光仍在利率变化上,今日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更受关注,因为FED仅仅维持利率水平而无进一步加息的话是很难推动美元继续向上的。当然,由于美国经济数据良好,美元大幅下跌的可能也比较小,市场需要新的元素来刺激。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三虽然在盘中跌破每桶51美元并创新低,但终盘收高。NYMEX-2月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03美元至每桶52.24美元,盘中最低至50.28美元。美国东北部遭遇寒流,可能提高取暖油需求,是油价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今日的库存报告若利空油价仍有可能测试50美元。

  黄金昨日的走势扭转了此前技术上的下跌风险,均线系统正朝多头排列方向转化,MACD指标形成金叉并欲穿越零轴,提示市场金价仍有进一步测试640美元阻力的动力。但目前的市场特征仍是以震荡上行为主,并非单边拉升,这是投资者需要注意的,目前的操作思路以逢低做多为主,5日均线附近是可以参考的入场点,20日均线作为多头止损参考,640美元作为第一目标位。

   王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