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油价大涨带动金价上扬 关注今夜美国利率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4:13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周二,国际黄金价格在原油价格大幅上涨的刺激下上涨。COMEX4月期金收盘上涨2.90美元,报652.00美元/盎司。

  美元昨日小幅下跌,仍保持窄幅震荡特征。自今日直至周五,美国将有一系列的重要数据公布,因此外汇市场将作出方向性的选择。北京时间今天晚间将首先公布美国4季度GDP初值,接下来在明日凌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宣布利率决定,预期仍将维持利率不变,而且市场预期FED在政策声明中有关的措辞可能更趋强硬,对于经济成长前景的看法也更趋乐观。总之,今夜市场风险主要集中在FED向市场所传递出的信息上,美元有可能会得到支持。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二大涨,3月原油期货收涨2.96美元至每桶56.97美元涨幅超过5%。因为对今日公布的库存报告预期利多,大量基金在周三库存数据公布之前入市作多。昨日
原油价格
的大幅上涨略显意外,不过市场总是的发展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昨日的上涨使得多头信心得到鼓舞,油价有确认前期底部迎来上涨的可能。投资者应当密切关注30日均线对油价的阻力能否被突破以及今日的美国油品库存报告的情况。

  金市昨日虽然小有上涨,但总体上仍属于高位整理。自今晚起金价将面临一系列考验。由于外汇市场、原油市场都将有重要数据公布,所以这两个市场的波动必然影响金价的走势,尤其FED的态度很可能是中期对美元的指引,对金价影响至关重要,建议投资者在此之前了结头寸,保持观望。一旦金价向上突破前高可以适当跟进,而如果向下调整投资者仍需进一步等待机会。总之投资者多看少动为宜。

  信息部 王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