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FED会议维持利率 美元跌黄金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4:37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昨日,本周的重要数据陆续公布,在美国GDP、利率决议之后美元出现下跌,而黄金则借力上涨。COMEX4月期金收盘报658.60美元/盎司,上涨6.60美元,盘中最低曾经达到647.50美元/盎司。

  昨日公布的美国第四季度GDP初值3.5%,高于之前3.1%的预估,但核心PCE物价指数初值2.1%,出现了下跌。说明经济发展稳健,而通货膨胀压力有所缓解。接下来FED的表态也印证了该观点。FED保持5.25%的利率水平不变,同时对经济形势较以前更加乐观并表示核心通膨已经有所改善,通膨压力可能缓解,从FED的观点看目前的利率水平可能会维持一段时间。市场对此显示出失望,美元以下跌为主。同时,美国财长鲍尔森亦表示日圆可能自四年低点反弹,这也给美元造成压力。今明两日将陆续公布美国ISM制造业指数、非农就业数据等,市场还存在一定变数。

  国际

原油价格昨日继续反弹,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3月
原油期货
上涨1.17美元,结算价报每桶58.14美元,为1月3日以来最高结算价。市场延续了前一日的强劲态势,同时克服了30日均线的压力,技术上进一步向好,前期低点成为阶段性底部的概率大增。如果以美国经济为主的全球经济能向好,势必推动原油的消费,对油价形成潜在利多。

  国际黄金市场在美元下跌、原油上涨的双重利多下走高。并且刷新近来收盘新高,说明黄金还处在强势中,MACD指标在短暂平缓后再度上扬也提示金价有再度上涨的动力。但也有需要警惕的地方,金价并没有打破近来交易区间,黄金现货在655—660美元之间仍面临较大阻力,同时,非农就业数据的影响也需提防。总之,对于金价可以保持谨慎乐观,可以考虑适当持多,谨慎投资者仍可选择观望。

  王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