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跟着大鳄与国家队抄底吗

2015年07月03日 08:19  优顾理财  收藏本文     

参会报名:由新浪网主办的“2015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三届银行综合评选”定于7月9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报名入口]

  7月3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总理与央行[微博]行长喊话:股市要维稳; 宝宝类货基走弱:部分产品收益破4;一线楼市暖风频吹:用地极限逐渐推涨房价;P2P行业或现拐点:6月问题平台首超新增平台数。

  ——股票——

  总理与央行行长喊话:股市要维稳

  从中国政府网获悉,李克强总理2日在法国图卢兹的中法工商峰会上表示,中国经济要长期保持中高速增长,需要在稳定宏观经济政策、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同时,根据形势变化不断灵活应对,加大定向调控力度,适时预调微调,推动结构性改革,让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有效。同时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不断巩固中国经济向好基础。

  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党委2日会议上,央行行长周小川强调,要牢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加快金融对外开放。周小川指出,要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和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完善货币政策调控框架,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从严从实推动金融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金融活力,促进金融资源优化配置,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证监会[微博]怒了!严打期指恶意做空!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日晚间表示,根据证券和期货交易所市场监察异动报告,证监会决定组织稽查执法力量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

  张晓军指出,对于符合立案标准的将立即立案稽查,严肃依法打击,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查办!

  近期,股市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股指期货合约价格也出现大幅下挫。市场有声音认为,期指恶意做空是近期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

  抓好三条主线跟着“国家队”逢低建仓

  心动不如行动。近期重要股东增持现象涌现,主力加仓意愿上升。昨日临近尾盘,"两桶油"、银行板块联袂直线拉升护盘。截至收盘,中国石油上涨8.75%, 中国石化上涨5.47%,工行、中行涨逾5%,中信银行涨停。只要"国家队"持续出手护盘,后续就会有先知先觉的主力资金悄然跟进。

  有股民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从管理层救市态度坚决和"国家队"果断出手来看,有理由相信牛市尚未终结,说明非理性暴跌已经较严重地背离了政策意志,背离了民意民心。还有股民称,中国石油护盘与以往不同,这次毫不含糊地直线拉升,中间没有分波段走,疑似"国家队"出手护盘,阶段低吸时刻来临。

  在短期超跌、政策加码和超级主力护盘的背景下,超跌反弹加主力自救加利好刺激等要素引发的反弹机会逐渐出现,修复性的结构性机会将增多,因此不宜继续盲目杀跌,反而可捡取廉价筹码。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至少有三大主线的好股不应再盲目杀跌,可进行适当战略性逢低买入,股指企稳后,这些主线股率先反攻的概率较大。

  第一条主线:7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的国家安全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的第29号主席令予以公布。与此同时,国务院力推政府和社会信息共享。这一方面有利于社会对政府的监督、政府运行效率的提高,另一方面给相关信息科技企业、大数据企业带来了市场空间,这标志着信息安全新时代开启。

  第二条主线:李克强总理率央企赴法签署多项核电"大单"。据报道,全球核电产业正逐步复苏,全球已有14个国家正在建设核电机组,40多个国家正在积极谋划发展核电,核能未来市场空间巨大。与此同时,6月份两大特高压工程密集开工,电力设备将迎来万亿元规模市场。国内经济仍然没有走出低迷,稳增长仍将持续,在电改大背景下,特高压、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投入空间仍然很大。

  第三条主线:国企混改提速。对于昨日”两桶油"的突兀表现,许多投资者联想到国企混改可能提速。例如,作为以保证安全性为投资前提的保险资金就认为,国企混改为分散投资风险、平衡投资收益提供了想象空间。此前,中石化[微博]混改便引入部分保险公司参与。昨日,交通银行收购华英证券正式落地,银行混业经营出现曙光。此举有助于提升银行股估值水平,现有证券经营机构将面临巨大变革,也表明商业银行持有证券业务牌照的可能性在增大。此外,银行存贷比由监管指标变为监测指标,意味着商业银行的其他监管政策也有可能逐渐放开。

  三大期指企稳收高 底部迹象已现?

  7月2日沪深两市再遭重挫,沪深指数皆创出本轮调整的收盘新低。反观股指期货市场,三大期指的主力合约当日收盘点位均高于周一低点,显示期指做空动能有所减弱,已现企稳态势。

  跟一哥走,王亚伟可能抄底哪些股票

  王亚伟指出,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站在一个中长期的角度,本轮牛市的基础并未动摇,而是在回调中得到夯实,未来牛市的步伐会更稳健,也更持久。经过近期市场较大幅度的下跌后,蓝筹股和优质成长股的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

  千合资本认为,现在是进行价值投资的黄金时期,买入并持有优质的价值股和成长股,是当下的理性选择。

  暴跌之后,王亚伟可能会抄底哪些“优质的价值股和成长股”?梳理出了6月份以来千合资本的调研路径,共有6只个股的调研名单中出现了千合资本,分别是:丽珠集团清新环境宜昌交运燕京啤酒科陆电子三聚环保

  抄底来了:刘益谦两天投十亿入股市 今天再投

  “我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既得利益者,我的财富主要来自中国资本市场,当这个市场可能发生系统性风险,当中国梦可能受到影响时,买入二级市场股票是我不二的选择,虽然十几年没直接参与二级市场了,不在乎亏多少。二天差不多十个亿参与进去了,明天还要继续。"资本市场大鳄刘益谦这样表示。

  "我确实十多年来没进过交易室了,今天重新回去了。"刘益谦话语中带着轻松和一些兴奋,"因为我认为不管从市场本身也好,从政府的政策角度来看也好,中国的资本市场在这一届政府的领导下,是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现在没变,未来也不会变。"

  针对此前两周的暴跌,他认为主要有前期涨幅过大、融资盘被强平等原因,"这些原因综合起来,造成了市场恐慌性下跌,但恐慌中还是需要淡定"。

  10只新股今日申购三夫户外发行量最低

  根据发行安排,又一波打新洪峰将至。今日(7月3日),润欣科技(300493)、安记食品(603696)、读者传媒(603999)、中坚科技(002779)、博敏电子(603936)、三夫户外(002780)、凯龙股份(002783)、中科创达(300496)、邦宝益智(603398) 和道森股份(603800)等10只个股将开启申购。

  统计显示,上述10家企业将在网上共计发行3.23亿股,共计募集资金41.56亿元。按照现已公布的首发价和申购上限,若个人全部顶格申购,共需153.72万元。

  ——基金——

  宝宝类货基走弱:部分产品收益破4

  天弘基金6月15日正式发布的余额宝[微博]2周年账单显示,余额宝用户数持续稳步增长,截至2015年5月31日已逾2.2亿人,规模达6678亿元。而其4月22日在其官网公布的第一季度规模达到了7117.24亿元。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以余额宝为大哥的宝宝家族“野蛮生长”,规模快速扩大,一时风光无限。风水轮流转,在股市疯狂、央妈的一系列举措之下,被称为“理财神器”的宝宝家族持续走弱,以往的高收益光环已经逐渐失色,甚至部分宝宝产品收益已经“破4”。

  相较于股票中涨幅超过20倍的暴风科技,每日帮投资人赚3.85亿元的华夏基金[微博],宝宝家族不到4%的收益,简直弱爆了。如此之大的落差,“宝粉”也严重受伤,宝宝家族演变成了一项乏味的“存款”。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尽管规模出现缩水,但是“宝粉”的数量并没有减少,反而出现了增长。

  在余额宝规模缩水,收益也偏低的情况下,为什么用户不降反增?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购买理财产品首先要明白三大要素:风险、收益和流动性。宝宝家族虽然收益率偏低,但是相对较高的流动性和安全性,还有一定优势。另外,购买余额宝的用户,不仅仅是因为理财而理财,有些是需要天天利用余额宝付款,或者交水电费的,如果有闲置资金可以配置一些稍封闭式的产品。所以,投资者如果想买余额宝,一定不要看重它的收益,否则会有非常大的落差感。

  ——楼市——

  一线楼市暖风频吹:用地极限逐渐推涨房价

  早在6月16日,股民老徐就清仓了,并把这笔钱投入到楼市,在北京六环边买了套商住项目。面对这几天的股市暴跌,老徐颇为得意地对记者说,"股市有风险,现在利率低,买房更稳妥。"

  刚刚经历了一轮"风雨洗礼"的A股投资者中,做出类似老徐的选择的恐怕不在少数。卖股买房,这为近期楼市,尤其是一线楼市的回暖再添一把火。

  万达[微博]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做客新华网思客讲堂时直言,北上广深这些城市房价永远会上涨。这一说法是否靠谱?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告诉记者,一个大都市建设用地的总量,一般是整个城市土地总量的1/3到1/2,一线城市的用地指标已经达到该数据的极限,所以只能从存量土地方面考虑。

  陈晟认为,越接近这个极限值的城市,土地的供应量就会越少,相对来说价格也愈加坚挺。如果这类城市的人口还在持续增长,存量土地的盘活又不够快的话,那么房价上涨的速度就会更快,反之亦然。现在来看,北京、上海、深圳这三个城市目前已接近用地的极限。

  ——互联网金融——

  P2P行业或现拐点:6月问题平台首超新增平台数

  2015年已然悄然过去一半,经历了两年高速增长的P2P网贷行业在2015年年中6月份表现出了新特点。在时间和业务双重积累之下,月度问题平台数量首度超过新增平台数量。

  数据显示,同为2015年的6月,新增问题平台数量加速升至92家,相比过去的5月份增幅达到了67%。与此同时,问题平台的数量更是超过了新增平台数量达11家。

  "任何一个数据的变动背后都有原因跟随,不排除这是行业拐点首现的标志。"某P2P行业资深人士表示。另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方面来自于行业累积风险,已被赋予一定信任度、拥有2~3年行业经营经验的老牌平台慢慢开始暴露风险,问题平台已不再是新进平台的专利。另一方面,已经获得风险投资者认可的平台在经营压力发生时代变化之下也出现了"裂痕"。


文章关键词: 理财抄底余额宝改革银行理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南方人身高真的拖了全国后腿吗?
  • 体育韦德1年2000万续约 热火加入阿德争夺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养老金亏空显著扩大 18个省份收不抵支
  • 科技中消协:支持上海消保委起诉三星
  • 博客女明星韩雪:对不起我向医生发火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最牛班:全班44人 34人进北大清华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扬韬:跨市场做空或是股市暴跌元凶
  • 刘煜辉:让中证500期货升水来救市
  • 陶永谊:救市要拿出点说得过去的招数
  • 水皮:牛市保卫战为谁而战?
  • 刘姝威:堵住引爆股指暴跌的根源
  • 刘纪鹏:应对当前股市危机的八点建议
  • 陈宇:救市不能搞成添油战术
  • 董少鹏:需要迅速采取三措施拯救股市
  • 刘姝威:证监会应严惩做空股市者
  • 江濡山:当下有四个政策可拿来救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