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年底前牛市不会结束

2015年06月26日 08:38  优顾理财  收藏本文     

票选好银行:由新浪网主办的“2015银行业发展论坛”定于7月9日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第三届银行综合评选”正火热进行中,欢迎投票![参会报名]

  6月26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年底前,牛市不会结束?股市震荡风险加大 散户买股票不如买基金;马云“云”上圆梦 阿里网商银行开业;深圳多家银行房贷利率再上调 二套房首付四成被叫停。

  ——股市——

  年底前,牛市不会结束?

  在安信证券昨日召开的中期投资策略会上,该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微博]表示,今年以来股市的驱动更多转向博弈特征,从博弈的角度看,今年年底前,货币紧缩风险非常小,筹码供应尚不会井喷,主题概念依然刺激股市上涨,牛市结束迹象不明显。

  高善文表示,股市今年以来展现出更多博弈色彩,AH的溢价超40%,港股更接近内在价值,A股所贵出的40%更多来自交易价值。从博弈的角度看,流动性、筹码供给和新的题材刺激决定着牛市是否继续。流动性方面,年底前货币紧缩风险非常小;筹码供给方面,筹码供应三季度前不会井喷式上升,红筹股回归、注册制推行都需要时间准备;维持牛市需要新的题材不断刺激,估值相对不高的板块上,国企改革和对经济复苏憧憬等题材可能不断刺激股市上涨。

  高善文认为,本轮牛市的基础是资金利率不断下降,杠杆资金的大规模入场,全球工业增速和工业价格的触底,这些基本面的变化驱动牛市自2012年底起步,期间虽然经历了钱荒冲击,2013年重新回到牛市上涨轨道,但今年以来,牛市的驱动更多转入博弈特征。

  高善文认为,财政支出自2013年中出现巨大下滑,这是经济至今疲弱最重要因素,这种冲击将在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得以消化。

  高善文同时还提醒,明年注册制推行和红筹回归等因素可能导致筹码供给快速上升,对博弈驱动市场将产生深刻变化,股市的驱动将重回基本面上。

  大盘为何再跳水?后市操做策略曝光

  在经过本周初小幅反弹之后,一场意外的大跌不幸在周四上演。因恐慌性抛盘再现,沪指盘中重挫逾200点,指数连破4700、4600和4500点三整数关口。长城证券分析师彭益、汪毅认为,短期市场的调整幅度已经过大,阶段性底部下周有望出现:已经减仓的投资者可在4300-4500位臵积极建仓,持仓者则可借助反弹适度调整仓位结构。

  民生证券预计短期市场风格将趋于均衡,伪成长难随大风再起,而国企改革预期强化下,前期滞涨而估值相对较低的蓝筹板块有望得到二次修复。

  国泰君安也认为高风险偏好的增量资金将驱动行情继续向成长股转化,蓝筹类公司的机会仍然会以转型和主题机会为主。市场风格转换的时点并未到来,催化剂出现的时间最快可能出现在三季度中后期。

  中信建投策略分析师安尉、夏敏仁指出,展望后市,牛市的大逻辑仍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当前政策对于股市的调控仍然属于在牛市根基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对于牛市节奏的控制,只不过当前的无风险收益率下降逻辑过渡到了引领资金向实体经济过渡的阶段。中信建投认为,震荡中枢已经形成,但在这轮转型牛市的上涨逻辑没有改变前,任何调整都是上涨趋势中的浪花,密切关注牛市逻辑的修复。

  国信证券指出,2007年经济周期的上行末期,周期股业绩暴增,从而为蓝筹接力提供了支撑。而今经济环境基本看不到周期业绩的全面复苏甚至是局部复苏,只能看到零星点点比如航空。论业绩、讲故事,可能还是成长,蓝筹则有跟涨、补涨的机会。

  急跌后别慌!教你如何调仓换股

  尽管大盘连续大幅下挫,打击人气,但多数机构仍然认为,中期看本轮牛市并未结束。不过,目前市场已经不如牛市初期可以闭眼买股票,现在恐怕得好好审视一下自己的持仓品种。

  长城证券指出,下半年市场从全面性牛市向结构性牛市过渡,周度大幅调整彻底打通从全面性牛市向结构性牛市过度的门槛,短期超跌后阶段性底部近期有望出现,结构性牛市并非否认指数不会创新高,而是认为可能会出现类似07年530后大幅分化,部分个股持续上涨,指数创新高,而很多个股不再创出新高的情形。这种市场结构对投资者而言,就是持仓结构胜过一切。

  广州万隆[微博]表示,当前主板相对创业板跌幅较小,说明在大盘反弹中,资金对题材股是逢反弹出逃的。而前期涨幅巨大、政策打压与业绩暗淡类个股,又成为主力出逃主要对象。因此,在主力逢反弹调仓、个股持续跌停涌现下,若要保住牛市胜利果实,对涨幅巨大、没业绩支撑、高价、高市盈率股必须先逢反弹调仓出局。

  从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以申万一级行业来看,涨幅最大的行业包括传媒、计算机、轻工制造、通信等;而金融、食品饮料、煤炭有色、建筑材料等行业涨幅相对较小。以主题概念来看,一带一路、新疆区域振兴、长江经济带、央企重组、迪士尼等概念板块涨幅也不大。从近期市场来看,大盘震荡调整期间,上述板块明显更为抗跌。

  重组预期升温 央企改革站上A股风口

  国企改革关键之年,央企的一举一动均牵动着资本市场的神经。民航局相关负责人24日表示,我国三大货运航空公司将合并,打造成为亚洲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目前三大航空公司以及旗下航空货运业务的合并正在研究。此外,航空公司机场资产重组的办法目前也在征求意见。分析人士认为,央企改革是国企改革的核心,未来解决产能过剩是重点,参与全球竞争、强强联合是央企整合的主旋律,央企兼并重组将加快进行,央企改革试点也将进一步推进。国企改革有望成为贯穿下半年的投资主线。

  6月8日,中国中车(601766)正式挂牌上市,备受关注的世界轨道交通装备排名前两位的制造商——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完成合并,今年央企合并第一单终于落地。此外,中电投与国家核电5月29日发布消息称,经国务院批准,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重组成立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上述巨头合并的消息也引发了更多关于央企合并的猜测,市场预期包括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南船与北船、中国移动[微博]与广电网、中国电信[微博]中国联通、四大航运集团等都存在重组的可能。

  国泰君安认为,航运领域运力过剩非常严重,对于中国的四大航运央企来说,无论是顺应国企改革思路,还是市场环境都需要进行重组。合并重组可以把具有跨国经营实力的航运央企进行整合,提升综合运营效率和实力,增强国际竞争力,推动“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地实施;军工央企中兵器工业集团、兵器装备集团的合并可能性最大,这两个集团当前核心能力建设不足,产业集中度低,集约化程度差,产业庞杂,参与国际竞争能力较弱,二者整合之后,有望跻身世界军工巨头行列。

  逆转!终止重组公司牛不起来了

  风云突变。6月以来,逾30家上市公司宣布终止重大并购重组事项,重组失败渐成规模,且愈演愈烈。曾几何时,作为最炙手可热的投资主题之一,公司并购重组即使筹划失败,不少市场聪明资金依然能从中挖掘投资机会,甚至推动个股连续涨停。

  据兴业证券数据,截至5月底,宣布资产重组的60余家上市公司复牌后平均绝对收益超过100%,相较上证综指63%的收益率,跑赢大盘概率高达85%。

  然而,最近两日市场风格突变。重组希望落空的跃岭股份欣泰电气上海钢联三变科技复牌当日均一字跌停,大部分更出现连续跌停"惨案","黑天鹅不黑"的现象似乎正在逆转。

  国泰君安等5新股今日上市

  根据交易所安排,5只新股拟26日上市交易,其中,国泰君安登陆上交所[微博]柏堡龙赛升药业康弘药业众兴菌业登陆深交所[微博]

  ——基金——

  股市震荡风险加大 散户买股票不如买基金

  端午前,曾经让散户们闭着眼睛挣钱的"牛市"终于让股民有些害怕了,开盘后就一路"跌起走",4400、4300点两道整数关口相继被击穿,最终大跌181点。这是继1月19日大跌260点之后,今年第二大跌幅。随着股市风格的变换,专业人士认为,此前散户"随便买都会赚钱"的阶段已经结束,为了规避风险,建议散户选择购买基金。

  牛市“换挡”,三类基金受追捧

  从上周来看,A股市场震荡加剧,沪指、创业板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挫。从目前来看,股市由“疯牛”转向“慢牛”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在此背景下,新基金发行尽管依然火爆,但热点已从之前的指数基金、分级基金转向,绝对收益类、打新类以及保本基金受到的关注越来越高。

  首先,绝对收益类基金优势明显。日前,兴全新视野将于今天提前结束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7月10日。就产品本身来说,兴全新视野创新之一在于仓位灵活,其最大特点即“灵活”,类私募运作,可以说在目前的公募产品中,这是一只在法律许可投资范围内灵活度用足的基金。这使得该基金具备“全攻全守”之能,能灵活应对市场震荡,借助多元灵活的配置工具,立足“绝对收益”。

  其次是打新基金。选择“打新”基金,如同选择钻石,只有纯度佳、硬度高的“打新”基金,才值得配置。“打新”基金的纯度,在于较好地控制股票仓位,净值表现上单日回撤较小,可以在市场大跌时予以检验。“打新”基金的硬度,在于较为精准的报价和资金高效地参与新股申购。与大盘走势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国投瑞银旗下5只打新基金全线逆市飘红。数据显示,国投瑞银新价值、国投瑞银优选收益区间净值增长率均达0.2%,国投瑞银新回报、国投瑞银新动力、国投瑞银新机遇同期净值增长率也均超过0.08%。

  最后是保本基金。高点震荡幅度的增大加剧投资风险,避险功能较强的保本基金备受关注。其中,南方避险将迎来开放期,6月25日至6月29日开放赎回,6月29日至7月10日开放申购。南方避险作为于国内首只保本基金成立于2003年6月27日,截至2015年6月12日,南方避险累计净值增长率达408.12%,年化收益率为15.10%。基金经理孙鲁闽表示,南方避险采用CPPI。此外,南方避险作为混合基金可打新。

  ——银行——

  马云[微博]“云”上圆梦 阿里网商银行开业

  阿里巴巴[微博]银行来了!昨日(6月25日),中国首家运行在"云"上的银行—浙江网商银行在杭州正式开业,初期的小贷业务将在7月展开。据悉,根据规划,网商银行不设物理网点、不做现金业务,没有分行、没有柜台,纯粹线上运营。

  网商银行将立足于服务小微、专注年轻人、专注创新、专注创造。不做500万元以上的贷款,不服务"二八法则"里20%的头部客户,而是以互联网的方式,服务"长尾客户"。

  ——楼市——

  深圳多家银行房贷利率再上调 二套房首付四成被叫停

  深圳的银行房贷利率又上调了,这已是6月内的第二次上调。调查发现,深圳的四大国有银行纷纷在6月24日~6月25日上调了首套房贷利率,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均取消了折扣,上调到基准利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则上调到基准利率的9.8折。大部分股份制银行也都减少了折扣力度。

  "基本都上调了,目前市面上已经没有低于9.5折的了。"一位商业银行个贷经理表示,深圳过去几个月的楼市太火,银行不得不收紧房贷。而东亚银行深圳分行从6月11日起执行的二套房首付四成,仅执行一个星期便被叫停。


文章关键词: 银行基金投资银行理财改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网上骂人有风险:崔永元方舟子均名誉侵权
  • 体育刘翔离婚 中超-恒大平国安夺半程冠军
  • 娱乐李威前女友晒旧照:我就是被你玩过的婊子
  • 财经中石油拟出2亿元为大连溢油事故埋单
  • 科技女子告苹果软件不可卸要求重设计系统
  • 博客南宋的国力真的像传说中的那么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第四批虚假大学名单发布 高考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易宪容:去杠杆化是股市大起大落主因
  • 徐斌:大家都伸长脖子等着央行放水
  • 叶檀:证监会李志玲不是第一个
  • 水皮:刘姝威砍旗不怕影响万点论?
  • 肖磊:推动股市上涨的利好站不住脚
  • 齐俊杰:取消存贷比6万亿也出不来
  • 易宪容:A股暴跌后政府的维稳性
  • 马跃成:这几年楼市调控的那些成就
  • 董少鹏:改革牛与盲目看多不是一回事
  • 叶檀:中美妥协是进入自贸时代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