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300亿巨额融资来袭

2015年06月18日 08:24  优顾理财  收藏本文     

票选好银行:由新浪网主办的“2015银行业发展论坛”定于7月9日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第三届银行综合评选”正火热进行中,欢迎投票![参会报名]

  ——股市——

  11只新股今发行国泰君安300亿巨额融资来袭

  今日(6月18日),本轮打新“盛宴”进入高潮,11只新股会集体亮相发行。

  根据交易所发行安排,今日,国泰君安(601211)、柏堡龙(002776)、普路通(002769)、口子窖(603589)、国恩股份(002768)、真视通(002771)、万林股份(603117)、四通股份(603838)、文科园林(002775)、沃施股份(300483)和红蜻蜓(603116)等11只新股将开启发行。

  记者统计显示,上述11家IPO企业将在网上共计发行18.67亿股,共计募资351.01亿元。按现已公布的首发价和申购上限,若个人全部顶格申购共需1074.94万元。

  毫无疑问,今日的主角就是国泰君安。在国信证券东兴证券东方证券申万宏源等重量级券商成功上市后,如今随着国泰君安的闪亮登场,A股市场即将出现新的券商“旗舰股”。

  此次IPO,国泰君安拟发行股份数量为15.2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76.25亿股。记者注意到,国泰君安IPO首发价为19.71元/股,市盈率22.99倍,募集资金总额高达300.58亿元,创下2010年以来新高。按照申购要求,个人申购上限为45.7万股,顶格申购共需900.75万元。

  A股三天巨震复盘调查:公募高仓位坚守 私募玩波段

  6月17日,上证指数早盘冲上4900点后再次跳水,一度跌逾2%最低下探至4767.22点,创业板指在上涨近2%后翻绿,盘中下挫逾1%直逼3500点。午后,上证综指探底回升,权重股和题材股双双拉升,沪指重回4900点上方,创业板指亦大涨4.20%站上3700点。6月15日至17日,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短期出现较大的波动,最大跌幅均达到400点。这是牛市向上趋势的技术性回调,还是一轮中级调整的开始?

  在机构心目中,上证5000点和创业板3500点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心理关口,这两个点位相继击破,促使一批追求绝对收益的私募基金、专户、年金等加速减仓。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减仓幅度达到10%至30%是私募基金、基金专户以及券商自营投资、年金等追求绝对收益投资者的普遍行为。

  与此不同的是,公募基金经理在这两天很少有人减仓,他们基本还是保持着90%以上的高仓位运作。“前面没有预料到市场会调整,现在跌下来再减,意义也不大。”一位有5年投资经验的公募基金经理相信牛市没有结束,选择按兵不动。6月17日,A股上演深V反转,暂时遏制住了下跌的趋势。但对于三季度的市场走势,机构之间充满分歧。

  “我们觉得牛市还没到头,顶部出现前就应该保持满仓操作。”一位公募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陈晨(化名)说,17日中午,一批基金经理聚在一起讨论市场,发现公募普遍没有减仓,但内心非常纠结。“大家都知道下半年没有那么好赚钱,但在没有确定牛市趋势结束前,没人敢减仓。”陈晨指出,公募的特点是追求相对收益。只有真正看清楚市场趋势出现逆转,才会动手降低持仓。

  相比公募基金乐观的态度,私募基金对未来市场的趋势相对谨慎,他们普遍认为市场在未来两三个月还会延续震荡调整的态势。“支持市场长期牛市的逻辑依然成立,但有些边际力量在减弱,例如货币政策的宽松力度。此外,政府支持股市最终是为了实体经济,最近则出现了"挺债市,冷处理股市"的微妙变化。”博道投资一位投资经理表示,再疯的牛也会累,现在进入了市场的中场休息时间。一位经历过2006年牛市的私募总经理说,他坚信牛市还没到头,但未来两个月市场将以调整为主,上证指数可能下探至4500点,创业板则可能调到3200点。

  国企改革迎来最大风口 央企整合提速股价狂欢

  6月17日,际华集团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因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2015年6月17日开市起停牌。此前,公司同门兄弟新兴铸管也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于6月15日起停牌。

  在上述两家公司相继停牌背后,公司大股东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正是国务院国资委[微博]确定的首批6家改革试点央企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同在六家试点央企中,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旗下北新建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下属中纺投资以及中国节能环保公司旗下万润股份也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先后宣布停牌多时。

  齐鲁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罗文波表示,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6月或将大概率出台,带来国企改革主题全年最强的“风口” 。对此,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表示,从央企改革试点上市公司的改革路径与最新进展来看,资产注入、并购重组、设立产业基金、战略合作这几种方式已经有上市公司采用,并且多家公司具有较强的改革预期。

  ——基金——

  今年来六成分级基金B收益翻番9只涨幅超两倍

  在这轮牛市中,各类主题、行业分级层出不穷,更有多家基金公司凭借分级基金规模暴涨,晋身行业新贵。近期,招商、博时、大成、融通等大中型基金公司也纷纷发布首只分级基金产品,正式加入这场分级大战。

  分级基金令人咋舌的赚钱效应带来的大量申购使不少基金公司赚得盆满钵满,但同质化竞争也日趋激烈。据记者了解,这些新入阵的基金公司均布下了严密的分级基金阵术。从目前的行业状况来看,三种新趋势正在出现,即A份额收益率普遍提升、尝试交易创新、费用降低甚至出现零申购费现象。

  本周,由于市场暴跌,自带杠杆属性的分级B也不再风光。6月15日,分级B整体下跌2.85%;6月16日,除新上市品种外全部B份额均现下跌。昨日,市场出现V型逆转,盘中不少前期大热的B份额一度逼近跌停,但尾盘收复失地,最终仍有11只分级基金收跌。受市场情绪拖累,新上市的1000B、改革B不涨反跌,且跌幅居前。

  不过整体而言,今年以来分级基金的表现已经十分亮眼。根据Wind资讯,截至6月17日,可统计的55只分级基金全线飘红,其中34只分级B涨幅已经翻倍,这意味着只要在年初买了分级基金B份额,就有61.8%的可能性实现翻倍。涨幅超过两倍的分级基金也有9只,其中,由于指数表现强势,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的B份额表现遥遥领先,今年以来涨幅已经达到308.01%。一直站在风口的传媒B、TMTB、信息B、互联网B涨幅也相对居前。

  余额宝[微博]7日年化收益率两年来首次跌破4%

  银行间市场利率的一路下跌让货币基金收益不占优势。余额宝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3.98%,近两年以来首次跌破4%。

  从余额宝数据可以看出,6月以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一直在4%上方,昨日突然跌破4%关口。针对余额宝近期收益下降的原因,济安金信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马永靖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虽然今年6月资金面会有所偏紧,但较往年6月还是十分宽松的,再加上央行[微博]几次降息,大的市场环境决定了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走低;其次,货币基金主投的是银行间协议存款,部分新进资金可能所投的协议存款收益较高,但以前的资金大部分还是投资了相对收益率较低的协议存款,整体平均下来,余额宝收益也很难涨起来"。

  "监管层最新发布的《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货币基金的流动性要求提高,投资久期限定在120天之内,意味着收益率也会随之下滑。" 马永靖补充道。

  实际上,余额宝的基金资产组合中,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所占投资比例比较高。也因此,资金面的紧张程度影响着余额宝收益的高低。

  ——银行——

  银行迎中考!短期高收益理财增多

  随着年中考核试点的临近,商业银行开始备战中考,除了发行大额存单,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出现上调。来自银率网的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明显走高。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6月6日-12日)北京地区发行的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总数为41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6%,与之前一周持平,平均投资期限为132天。其中,投资期限在一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升0.43个百分点至4.13%;1-3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升0.02个百分点至5.02%;3-6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1%,与之前一周持平;6-12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5.07%;一年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升0.21个百分点至5.8%。

  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提高,一方面是因为年中将至,揽储压力下各银行需要稳定自身存款资金,通过提高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来降低资金外流不失为明智之举,另一方面是因为最近中短期Shibor一改跌势,小幅攀升。

  ——楼市——

  传言中的通州楼市:风未动市场已被搅热

  6月13日,香港一家媒体报道称“权威渠道向本报证实,北京市四套班子(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将在今年国庆节前夕全部由城区迁往通州区,具体搬迁方案不日即将正式公开。”

  除了“市政府迁通州”的传闻,“副中心计划即将公布”、“通州环球影城项目10月开工”、“积分落户政策”等消息陆续出现,也让通州再次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焦点区域。

  据亚豪机构统计,春节后,通州区纯商品住宅成交量每个月保持30%-40%的环比增长,也是唯一保持快速、稳定增长的行政区域。五月份,通州区纯商品住宅成交超过900套,仅六月上旬成交量就已经达到655套。

  虽然通州的成交量不错,但实际成交价格并没有大幅上涨。一些业主在观望或者坐地涨价,但也未有成交。

  北京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认为,通州房价并没有大幅涨价的理由。

  从房地产大周期角度看,关于通州定位为首都副中心的概念,早在2008年就已经提出。随后,北京市在通州的市政基础投资上做了很多工作,并非今天才有。从行政功能调整角度看,通州是距离北京最近的卫星城,调整部分行政职能到通州也做了很多年的思考。但政府究竟何时搬,搬来哪些机构仍然处在传闻阶段。在没有确切规划出来前,涨价没有基础。


文章关键词: 收益理财余额宝投资银行理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中超-孙可有望以近7000万转会天津泰达
  • 娱乐好声音试录: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传监管层考虑放开外资购买中国楼市
  • 科技微软重组管理层 诺基亚前CEO将离职
  • 博客律师:丈夫杀死强奸妻子者判无期很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母亲花10万为女儿办音乐会 往年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朱大鸣:股市涨楼市一定会涨吗
  • 天天说钱:牛市也许真的只剩下6个月
  • 叶檀:美大公司钱太多 有必要加息
  • 肖磊:A股下跌风险主要由散户承担
  • 易宪容:当前A股为何会暴涨暴跌
  • 明天的天:在股市熊市不吃人牛市吃人
  • 杨红旭:股市和楼市谁能笑到最后?
  • 洪榕:如何应对这次A股的真调整
  • 梁建章:中国进入“人口危机”时代
  • 姚树洁:股民赌瘾没满足 6000后歇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