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黄金惨案再现 细数暴跌五大理由

2014年04月16日 08:06  环球外汇网  收藏本文     

推荐使用:

基金百宝箱>>查询更多基金宝宝(货币基金)收益率并进行各项指标对比

推荐关注:

本周在售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环球外汇4月16日讯--国际现货黄金(1302.90, 2.60, 0.20%)价格周二(4月15日)一度重挫近40美元,并触及1289.30美元/盎司的低位,跌幅超2%。本次黄金大跌,虽不及一年之前的“黄金大劫案”行情惨烈,但是,还是让我们对4·15这个黄金“劫日”感到不寒而栗。

  而相信许多的投资者对于2013年的“4·15”黄金大跌依然记忆犹新,而就在一年之后的今天,现货黄金再度呈现“一泻千里”之势,日内金价重挫逾2%,跌破1300整数关口。周三(4月16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暂时企稳1300美元上方水平。

  不过,从好的一面来看,金价随后又重新反弹至1300关口上方,将跌幅缩减至25美元,或许说明黄金市场有能力吸收此次价格下跌的影响。但更多的人会相信,金价已经做好防御准备,以应对未来空头更加激烈的冲击。

  Heraeus交易员Alexander Zumpfe表示,因隔夜美国零售数据大幅优于预期,同时亚洲实物金需求也仍维持疲软,日内金价连连下挫,并一度跌至200日均线下方。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Michael Lewis指出,一季度金价上涨只是基于基本面的动荡。随着美国经济复苏重回正轨,加之美联储逐步退出QE,未来美元、美股及美国实际利率都将走强,意味着金价终将回落。

  SPDR基金(世界上最大的黄金ETF)是衡量投资者情绪的良好工具,其持有量周一增长1.8吨至806.22吨,这是3月24日以来首次流入。

  黄金大跌五大理由

  分析师将周二金价大跌归结于以下五大理由:

  1.由于下周西方国家将迎来复活节,投资者纷纷赶在之前获利回吐并扎平头寸。

  2.市场普遍认为近期金价已上扬“过度”。

  3.市场预计今年中国的实物金需求增长不会像去年金价暴跌时那样强势,整体料企稳。

  4.大型机构投资者基于技术面因素大规模清算多头头寸。

  5.金价跌破1300关键心理价位后,市场信心遭受重挫,刺激进一步的抛售。

  高盛:为何黄金未来12个月还将下跌20%

  2013年黄金大崩盘,暴跌30%,不过今年黄金表现不错,年初以来已经上涨10%左右,让一些黄金多头看到了一些希望。但目前大部分华尔街分析师依然坚定看空。高盛(GS)在最新的报告中重申他们关于未来12个月黄金跌至1050美元的预测。

  高盛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他们看跌黄金的逻辑:

  “2014年黄金一度涨至去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随后在比市场预期更鹰派的3月份FOMC会议打压下大幅走低。

  我们认为今年的黄金上涨主要受3个短期因素推动:

  1、天气因素导致美国经济活动急剧放缓;

  2、对中国信贷风险的担忧(大家还没有意识到,这个因素实际上会导致融资交易下降从而降低黄金需求);

  3、乌克兰紧张局势。尽管紧张局势的升级可能继续支撑金价,但我们预计美国和中国的经济增长将会持续加速,从而利空黄金。

  不过,可能需要数周时间才能消除市场对增长加速的不确定性。重要的一点是,只有美国经济出现持续的严重放缓,我们才会考虑修正黄金未来两年下跌的判断。

  除了美国增长加速,中国黄金进口持续疲软的迹象可能也会在未来几个月打压金价。”

  环球外汇网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7:43,现货黄金报1302.49美元/盎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峡集团元老否认三峡工程花掉全国5千亿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增速今日公布 或放缓至7.3%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谢作诗:沪港通会拉平两市股价吗?
  • 王海滨:经济周期模型预示战争的阴影
  • 陶冬:从量化宽松到质化宽松
  • 叶檀:资本市场无法消化的空前重视
  • 许一力:七万亿大投资是不是乌龙?
  • 童大焕:2014年房价是跌是涨?
  • 林采宜:中国经济当下不需要刺激
  • 股民老张:房地产行业最终会被谁玩死
  • 张庭宾:中国已步入债务高风险期
  • 许一力:水污染谁才是真正的造谣者?